NBA这次真的凉透了?A股上演爱国情 CBA概念股火了

NBA这次真的凉透了?A股上演爱国情 CBA概念股火了
2019年10月09日 17: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刚刚!“球迷之夜”确定取消!NBA总裁连夜抵达上海,这次真的凉透了?A股上演爱国情,CBA概念股彻底火了

  来源:券商中国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那么诡异!一句话,却给一个NBA带来了一场灾难。

  莫雷事件继续发酵。据上海市体育总会消息,鉴于NBA联盟所属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肖华的不当表态,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有消息称,NBA总裁肖华已经于9日凌晨抵沪协商NBA季前赛事宜,但似乎并无结果。

  与此同时,CBA概念股却火了。今日,青岛双星一字板,浔兴股份(维权)已两连板,粤宏远A涨停,浙江广厦上涨逾3%。

  NBA方面亦有新的消息传出,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快船队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以及NBA球员是开拓者队的CJ·麦科勒姆、雄鹿队的“字母哥”(也是上赛季常规赛MVP),NBA解说员是沙奎尔·奥尼尔,都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前NBA球星沙奎尔·奥尼尔表示,他只认一个中国,但球迷心中的“教练之神”波波维奇的意见却令人失望。

  更多详情可点击《闹大了!暂停NBA中国季前赛转播!外交部发声,蔡徐坤等停止合作!近300亿中国生意要搞黄?连炒鞋的也躺枪》。

  肖华来华似乎并未解决问题

  上海体育总会取消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是来华的NBA球星与球迷直接近距离的互动,包括签名、一起打球等等。而在活动开始前4个小时前发出上述通告,可以说是一个紧急事件,这也就意味着肖华有可能和篮协关于此事谈崩了。

  据悉,10月9日,NBA总裁肖华抵达上海,接下来的时间,关于NBA在中国的前景,将会有新的进展。肖华自己透露,姚明很生气,如今的局面,必须要做出改变,但他的态度和言论,的确是已经触动了底线。由于莫雷事件的影响,肖华表达了自己支持的观点,所谓的言论自由,这引起更大的争议。

  在此期间,NBA总裁肖华表示,“NBA不希望中央电视台取消转播湖人和篮网队比赛的计划。但如果这是我们坚持我们的价值观的后果,我仍然觉得坚持这些价值观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今天早上10点,NBA中国方面召集了全体员工开了一个会,据外界猜测,大致意思可能就是取消了这次NBA中国赛。根据国内记者袁方报道,NBA总裁肖华决定在今天下午两点半与两支球队(篮网以及湖人)开会。消息源透露,这是一次“mandatory meeting(强制性会议)”,意思是全员务必参加。这个会后,NBA将举行本次中国赛的第一场媒体采访。但是形式由以往的公开自由采访变成新闻发布会的形式。

  CBA概念股狂涨

  随着事件发酵,市场开始疯狂追逐CBA概念股。今天早上,青岛双星一字板, 青岛双星雄鹰男子篮球队,是一支具有CBA参赛资格的职业男子篮球队,隶属于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由双星集团和青岛市体育局共同组建。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此次CBA概念股的龙头却是浔兴股份,该股已经两连板。浔兴股份曾是中国拉链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控股股东旗下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2003年升入CBA,运营16年。不过,浔兴股份已经在前几年换了大股东,浔兴篮球俱乐部应该与公司没有什么关系,该公司实控人也刚被抓不久。

  粤宏远A则主营房地产开发,公司旗下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自2003-04赛季开始,创造了CBA联赛十年八冠的辉煌,也曾培养出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等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力球员。2017年10月31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陈林先生颁发了“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突出贡献奖”。

  港股市场李宁亦出现大涨。

  截至9日上午,已有安踏体育、腾讯体育、咪咕视频、德克士、瑞幸咖啡、康师傅冰红茶、长虹、美菱、vivo、携程、一嗨汽车、蒙牛、吾尊、小赢科技、李宁、浦发银行、你我贷、匹克、英雄互娱等多家中国公司公开声明,暂停或中止与NBA的合作事宜,而这些公司此前与NBA在中国赛等都存在不同层面的合作。市场可能预期,CBA存在某种程度替代NBA的可能性。其实,从商业运营和竞技水平来看,CBA离NBA还有很远的距离。

  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后果自由

  资讯显示,根据美国体育记者Tomer Azarly报道,洛杉矶快船著名的“鸡汤教头”道格-里弗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谈到了这个当下最火热的话题。里弗斯说道:“我确实告诉过他们(快船球员)。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后果自由,就像你可以有言论自由,但你说的话可能会有后果。”“我不认为他是一种角色,我更愿称之为‘责任‘。我是一位长者,所以我认为去找他们谈论一些时事是我的责任。我只是想试着让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事情正在发生着,那些事比我们做的事情更为重要。”

  今日一大早,在开拓者季前赛球员通道前,开拓者大将CJ·迈克勒姆穿了一件印有“中国”两个字的训练服。

  不久之后,在詹姆斯中文微博上也发表了一条关于前NBA巨星沙奎尔·奥尼尔的言论,该条信息内容为:奥尼尔对莫雷事件发声,我只认识一个姚明,也只认识一个中国。不过,截至目前,号称NBA第一人的詹姆斯并未亲自发言,也许他的观点更具代表性。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传奇NBA教练、令人尊敬的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先生却人设崩塌了。近日,波波维奇被美国记者挡在了球员通道,并表达了对肖华的全力支持。波波维奇说道:“过去的三年里,我们总是讨论有影响力的领域领头羊,还有其他人思考的一些东西。我们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目标在哪里,未来要去哪里。这次肖华为你点清了方向,而不像以前,懦夫一样,不敢对Jamal的案情给出回复。其实很多情况下都由于领头羊的勇气与力量微不足道,这种情况下,个人的能力至关重要,看到这样的肖华,我太激动了。”

  此外,上赛季NBA常规赛MVP、雄鹿队主力球员“字母哥”表示:“在NBA,我感觉到他们总是允许我们表达自己的感受,球员和总经理们都可以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归根结底,NBA希望与中国和球迷保持良好的关系”。之后字母哥认为,“目前的这种情况会以某种方式解决,但是你又能做什么事情呢?我觉得NBA为你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的感受并说出你对事情看法的绝好平台,我知道他们会找到解决事情的办法,这只是一个误会。”

  有评论指出,显然字母哥和大多数美国球迷一样,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争取言论自由上,而完全不知道这种事情给中国和中国球迷造成的伤害,不知道中国的历史,也不明白中国球迷为何对这样的言论如此在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