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拟出借1.13亿元扶持此前亏损的英国项目

昂立教育拟出借1.13亿元扶持此前亏损的英国项目
2019年09月29日 20:03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高杨)9月29日,记者获悉,昂立教育拟向赛领旗育提供1.13亿元借款,用于补充赛领旗育英国Astrum集团项目学校日常流动资金和偿还部分并购贷款,借款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借款到达赛领旗育账户之日起十二个月,借款年利率为8%。

  公告显示,英国Astrum集团下属两所学校,目前在校学生共计285人,全职教师80人,兼职教师20人,2019-2020学年已于8月29日开学,目前两所学校运营正常。但英国Astrum集团目前账面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在2019-2020财年,预计流动资金缺口约650万英镑(折合约人民币5694万元),需要通过股东借款解决经营资金。

  根据赛领旗育提供的相关资料,截至2018年底,赛领旗育资产总额为5.7923亿元,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3.92亿元(未减值),净资产3.64亿元(未减值);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502.44万元,净利润-1705.18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为收购英国Astrum集团,赛领旗育2016年作为借款人向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的三年期并购贷款现已到期,无法偿还全部并购贷款余额。赛领旗育目前尚无其他融资途径。

  昂立教育表示,公司看好英国教育市场发展前景以及英国Astrum集团所属学校未来与公司国际教育板块形成的协同效应以及良性互动。为保障赛领旗育以及英国Astrum集团的正常经营,防止赛领旗育因现金流短缺造成英国Astrum集团运营陷入困境,公司拟对赛领旗育提供总额约1.13亿元的有息借款。

  同时,昂立教育称,为赛领旗育提供借款已考虑自身正常经营财务状况,除将密切关注赛领旗育的资产负债变化、对外担保等变化情况外,还将参与英国Astrum集团日常经营工作;并将采取各种措施积极防范风险。公司已就本次借款事项与赛领旗育达成明确意向,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8月14日,昂立教育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向公司出具的《告知函》,称昂立教育尚有贷款未还,需到期还款,否则银行将向监管部门报告并保留诉讼权利。该贷款的产生原因为,赛领旗育向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借款用以收购英国Astrum项目,到期后无法全部偿还并购贷款余额,而昂立教育将对该贷款业务提供本息差额补足。

 

责任编辑:王帅

昂立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