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评级两连降 去年总经理薪酬缩水近七成

广发证券评级两连降 去年总经理薪酬缩水近七成
2019年09月24日 15:14 投资时报

  原标题:广发证券遭受监管处罚评级连降两级去年总经理薪酬缩水近七成

 

  广发证券总经理林治海2018年薪酬为193.84万元,较上年大幅下降68%。今年该公司监管评级从去年的AA级降至BBB级

  广发证券(000776.SZ)今年迎来“多事之秋”,总经理的日子自然也不太平顺。

  近日,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3628位A股上市公司总经理相关信息进行统计,独家推出《2019中国上市公司总经理全样本报告》。其中,广发证券总经理林治海2018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93.84万元,较上年大幅下降68%,减少额高达411.88万元。

  林治海是广发证券元老级人物。1996年9月加入广发证券,先后任大连营业部总经理、广发北方证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发证券副总经理和常务副总经理、广发资管董事长。2011年7月起任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广发控股香港)董事长。

  林治海自2008年3月起任广发证券执行董事,2011年4月起任该公司总经理。林治海还是该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的成员。

  据广发证券2018年年报“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的实际支付情况”中的介绍,该公司执行董事、职工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组成包含归属2018年计提并发放的薪酬和2017年度及以前年度递延发放的薪酬两部分。

  年报显示,林治海2018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93.84万元。广发证券称,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归属于2018年度计提并发放的薪酬。报告期林治海归属2017年度及以前年度递延发放的税后薪酬金额为830.83万元,该项递延薪酬较上年3450.45万元下降75.92%。上述两项合计约为1024.67万元,较上年下降74.74%。

  2018年,广发证券实际发放的关键管理人员任职期间薪酬总额为约1.25亿元,较2017年2.64亿元下降52.65%。

  与高管降薪相应的是,去年广发证券业绩大幅下挫,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43亿元,同比下降49.97%。其投资银行业务板块、交易及机构业务板块、投资管理业务板块营收分别同比减少55.71%、72.53%、39.73%。

  据广发证券中报,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41.4亿元,同比增44.84%。虽然业绩随股市回暖上行,但该公司仍不断受到监管处罚,林治海也因广发控股香港投资损失和风险管控等问题被监管约谈。

  据广发证券今年3月27日公告,广发控股香港下属公司在开曼注册成立的一只基金2018年度由于外汇剧烈波动和相关市场流动性缺乏等原因,遭受了重大投资损失。

  6月20日,证监会出具了《关于对林治海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原因是广发控股香港出现上述问题,林治海作为广发证券总经理兼风控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发控股香港董事长兼时任总经理,对广发证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8月5日,广发证券收到证监会限制其业务活动措施的相关决定,因其对广发控股香港风险管控缺失、合规管理存在缺陷、内部管控不足以及向监管部门报送的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证监会决定对广发证券采取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和限制增加新业务种类各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除上述处罚,今年4月19日,广发证券因存在以低于成本价格参与公司债券项目投标的情形,遭到广东证监局问责。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2019年监管评级被下调。7月2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广发证券分类评级降为BBB级,较2018年的AA级连降两级。

广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