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被酱油超越?万科:特别服气、值得学习

市值被酱油超越?万科:特别服气、值得学习
2019年09月23日 20:43 新浪财经综合

  市值被酱油超越?万科:特别服气、值得学习,郁亮最新讲话刷屏:“金九”悬了、转型是因为…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3日,万科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在世园会举行,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嘉、印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丁力业与万科物业事业本部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出席。在交流会上,郁亮坦诚地谈及房地产行业前景和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时报君将重要内容梳理如下:

  万科市值被白酒、酱油超越 郁亮回应:特别服气

  在交流会现场,有记者提出最近海天味业市值超过3000亿元,超过了包括万科在内的所有地产公司。对此,郁亮表示, “其实我是蛮服气的,甚至我也很乐于见到这样的结果。”

  他指出,原因很简单,如果有一个公司能够满足千家万户老百姓的需要,他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成为老百姓的首要选择,这样的公司就能创造价值,这样的公司就值很多钱。

  “酱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在行业做到领先,做到数一数二,市场就会给一个公平合理的定价。”郁亮说,万科要向优秀的公司学习。他表示,无论是酒还是酱油,或者是房子,所有的企业都应该以如何成为千家万户老百姓的首选为目标,这样就能创造真实的价值。

  “所以特别服气,我们要向这些为了满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做得很优秀的公司学习,我们也希望能够不断地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而服务。”郁亮称。

  今年9月销售成色不足 “金九”不一定有了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认为今年9月份销售成色不足,“金九”不一定有了。他说:“我们每天晚上9点,当天的销售数据会过来,10点向每个老总报告当天卖得怎么样,通常我们业务顺利的时候就不会急着打开看,第二天早上看也可以,现在通常会晚上10点马上看。我们当然希望非常好的收成,但确实不能左右。”

  2012年,万科率先提出“行业已进入白银时代”。万科方面也曾表示,尽管白银依然是贵金属,但十年之后,增长会越来越困难,万科需要利用白银时代,找到第二增长曲线,毕竟增长是企业需要面对的永恒命题。

  转型并不是因为地产业务干不下去

  对于万科转型的问题,郁亮表示,从地产行业转型来看,万科并不是地产业务干不下去了,要换个跑道发展,而是地产行业在寻找第二增长曲线。所以并不是说行业活不下去了,第二增长曲线是我们转型的主要任务。

  他进一步表示,寻找第二增长曲线并不是只做新业务,也包括在在传统业务领域做出新东西,例如城市服务、产业办公等。他认为,“像个生态系统一样,大树有大树的功能,小草有小草的作用,在各自的领域里面做得最好,相信(万科)就能转型成功了。”

  万科不仅要活下去 还要活得好、活得久

  提及万科收敛聚焦策略及明年的计划。郁亮表示,万科是非常具有危机感的公司,从来不会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改变如履薄冰的危机感。

  “比如说就730政治局会议中提到的一件事情,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件事情来说,很多人做了不同的解读,但是对万科来说,我们知道长效机制必须要建立起来了。”

  他表示:“我们今天来看万科当年那个“活下去”,还不能忽略了我们剩下几个字,我们不仅要活下去,还要活得好、活得久。”

  万科物业何时上市?郁亮:待成功转型为城市服务商后

  会上,郁亮谈及万科物业不上市的问题,他表示万科物业不能以传统物业模式上市,只能等得到市场充分肯定,成功转型为城市服务商后才上市。

  此前万科物业上市传闻不断,郁亮曾表示,万科并不缺百亿级市值的公司,他担心如果万科物业现在上市,对于利润的追求会干扰万科物业的长期战略。

  万科第二阶段海外发展战略未有成熟想法

  在被问及海外战略布局时,郁亮表示,万科正在研究第二阶段的海外战略。第一阶段进入了纽约、伦敦和新加坡,都是和别人合作的,当时想通过合作学习更多的东西。

  “今天第一阶段告一段落了,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但我们的发展策略目前还没看明白,还在做相关的调研,还没成熟。希望明年能够跟大家分享。”郁亮说。

  万科不动产智慧平台命名为“菩提”

  万科集团副总裁兼物业事业部执行官朱保全介绍,万科将不动产开发的智慧平台命名为“菩提”。并举例称,每年智慧园区会直接带来近数百万元的成本节约和效益。朱保全说,今天不拥抱科技一定是死路一条,拥抱科技也是长路漫漫,万科有这份信心、勇气、决心,目前已经在社会上招募一大批致力于不动产的科技人员,加入到万科不动产团队。

  孙嘉任万科南方区首后首亮相:工作中难免有瑕疵

  交流会上,从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调任为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近5个月后,孙嘉首次公开亮相,并发表了“砺初心、永热爱”的主题演讲。

  孙嘉坦言,南方区域是万科业务种类最大、业务战线最长的一个区域。随着业务种类的增加,业务规模的扩大,业务战线的拉长,南方区域团队的工作能力也在受到阶段性的考验。打造新的平台的能力在逐渐打造中,所以工作过程中难免出现瑕疵。

  孙嘉:万科南方区域已入驻17个城市 产能超4500亿

  孙嘉在演讲中表示,万科南方区域已进入17个城市,产能超4500亿,服务超60万家庭。

  未来,万科将抓住国家顶层设计的重大利好契机,助推南方区域大发展。同时,巩固提升基本盘,为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