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还有什么新动向?昨天吹个风 今天计算机个股涨停

华为还有什么新动向?昨天吹个风 今天计算机个股涨停
2019年09月20日 21:23 中国证券网

  华为还有什么新动向?昨天吹个风,今天计算机个股涨停

  全球通信龙头华为本周在上海召开第四届全联接大会。带“货”能手华为每每放出点信号,相关市场就会有所反应。今天,轮到服务器板块打板了。

  华为退出 竞争对手火了

  19日,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马海旭在全联接大会上表示,华为将在条件成熟时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以更好地发展鲲鹏生态。

  资本市场反应非常迅速。

  浪潮信息一字封涨停,紫光股份最高涨幅接近5%,中科曙光早盘涨幅也一度达4%。浪潮信息兄弟公司浪潮软件开盘跟着沾光大涨7%。

  在计算领域深耕17年的华为是服务器整机市场一支重要力量。

  华为泰山服务器2018年出货量达到91.8万台。数据显示,2018年,浪潮服务器占中国服务器市场25%份额,华为、新华三和中科曙光市占率分别为18%、10%和9%。其中,新华三是紫光股份麾下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华为退出计算机服务器整机领域有其明智之处。桌面计算机最近几年增长乏力;另外,服务器的核心部件服务器芯片的关键技术国产化还在缓慢爬坡。

  谁最受益

  消息释放后,安信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胡又文认为,如果华为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无论从技术市场能力还是产能体量角度,浪潮信息毫无疑问将是最大受益者之一。因为,华为或助力浪潮成为国产自主服务器领军者。浪潮信息是服务器领域龙头公司,多年来市场份额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位置。

  紫光股份也是华为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的受益者。

  2016年,紫光股份收购华三通信51%股权,新华三孕育而生。新华三作为惠普品牌服务器产品和技术服务在中国的独家提供商,始终保持着全球服务器收入领先的地位。

  中科曙光则是中科院控股的企业。公司是国产高端服务器龙头厂商。高端服务器的关键零部件主要依赖进口,但国产化正在加速推进。中科曙光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海光信息是服务器芯片国产化平台。而海光信息国产CPU已开始量产。这家服务器芯片国产化龙头企业将是潜在受益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