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几个产业领域投资增长超30% 大牛股扎堆

震惊:这几个产业领域投资增长超30% 大牛股扎堆
2019年09月17日 19:58 上海证券报

  震惊!这几个产业领域投资增长超30%,大牛股扎堆

  眼下什么产业投资最火?

  前8个月的数据显示,有个行业细分产业的投资增长超过30%,部分产业投资增长甚至接近50%。

  它就是服务业!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些产业投资大幅增长的同时,相关板块个股的涨幅更猛,今年以来有个股涨幅甚至翻了一番,超过100%。

  小板块投资持续大增长

  今年1月至8月,服务业中的几个小板块,其投资增长幅度均超过30%。

  具体来看,电子商务服务业投资增长45.8%,研发设计服务业投资增长40.5%,环境监测及治理服务业投资增长37.3%,检验检测服务业投资增长32.4%。

  虽然上述部分细分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由于存量基数小、占比低(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存量占比不到1%),导致其对总体投资增速的带动效应并不明显。但是,它们却预示着中国经济质量在实实在在提高。

  相关公司业绩表现不俗

  梳理上述电商、研发设计、环保和检测四大行业,除了电商之外,其余三个行业都算市场冷门。特别是检验检测行业,更是如此。

  然而,恰恰是冷门行业,却惊现大牛股扎堆现象。

  稀缺性叠加业绩大爆发,华测检测今年以来的阳线月线数量甚至比贵州茅台还多。此外,截至昨日,南华仪器今年涨幅达228%、山鼎设计涨幅超过155%、安车检测涨幅超过101%……

  就业绩来看,上述公司均有不俗表现。

  如南华仪器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202.12%,实现归母净利润7567.57万元,同比增长413.90%。

  环境监测服务市场处于爆发期

  令人鼓舞的是,在环保强监管下,环境监测服务市场正被放大。与此同时,我国检验检测行业仍将加大改革力度,整个行业也处于爆发期。这一点从前文投资增速即可见一斑。

  环境监测受到政府高度重视,直接利好相关环境监测企业。相关研究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中国环境监测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900亿元,5年复合增速约为20%。

  聚光科技认为,今年以来公司环境监测各业务板块布局投入基本完成并逐步产生效果。在国家环保政策的支持下,公司积极迎接新的战略机遇。

  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表示,环境监测至少在未来3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先河环保已经在部分“2+26”城市、汾渭平原、安徽、江西等40余个市、区、县开展环境管理咨询服务工作等。

  而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运营及环境管理咨询业务实现 166,252,443.1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92%,带动了公司业绩增长。

  检验检测行业亦然。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检验检测机构近4万家,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800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8.66%、18.21%。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检验检测行业全年共计发放各类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平均每天向社会出具各类报告117.26万份。未来,我国检验检测行业仍将加大改革力度,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