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发布:周董代言耳机浮出水面 共达电声拟揽入旗下

新歌发布:周董代言耳机浮出水面 共达电声拟揽入旗下
2019年09月17日 18:42 财联社

  新歌发布 周董代言耳机浮出水面 这家上市公司拟揽入旗下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季晟)讯,9月16日23时,周杰伦发布最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售价3元,上线约两小时,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个平台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当歌迷在欣赏这首最新单曲时,也许不会想到,他们所用的耳机,也和偶像有着密切的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周杰伦将自己创办的耳机品牌“TiinLab耳一号”,并入“1MORE万魔”耳机,并以股东身份加盟万魔,担任创意官。

  1MORE中文音译为万魔,是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耳机品牌名称,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与智能软硬件开发的声学品牌,其自有品牌由周杰伦、吴青峰担任代言人。除了经营自有品牌以外,万魔声学的ODM业务主要是为小米、华为(间接客户)、爱奇艺、华硕、酷我、咕咚、网易等进行耳机、音箱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品控和交付,产品系列包括活塞式耳机、圈铁耳机、蓝牙耳机、智能无线耳机、智能语音音箱等。

  目前,上市公司共达电声正在筹划吸收合并万魔声学事项。公司8月底曾在互动平台表示,相关申请材料正在证监会审批过程中。

  “周董”看上的耳机行业 市场前景如何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和智研咨询的数据统计,从2009年至2016年,中国耳机市场保持稳定增增长,年平均符合增长率约19%。

  从产业发展进程来看,近代耳机产品的发展共经历了三波浪潮,每一波浪潮都是因为技术的革新所带来的消费习惯的改变,使得耳机产品不断升级:

  90年代初,耳机作为商品大面积进入中国,当时耳机仅能满足最基本的“出声”需求,其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室内;2001年音乐数字化的浪潮来袭,苹果公司推出iPod产品和iTunes服务,推动了音乐的数字化、移动化,耳机的应用场景从室内迅速拓展到室外;2014年,耳机的无线化浪潮来袭,蓝牙耳机摆脱了耳机与终端之间线缆的束缚,使用户的体验感进一步上升;2016年,耳机的智能化浪潮来袭,真无线、降噪、听觉增强等众多应用涌现,以满足不同消费者更细分的需求。

  Airpods引领无线耳机性能全面提升 TWS成行业增长点

  TWS全称是True Wireless Stereo,即真无线立体声。TWS耳机没有传统的物理线材,左右2个耳机通过蓝牙组成立体声系统,手机连接一个接收端即可,此接收端会把立体声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分到另一个接收端,组成立体声系统。

  TWS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是2016年底苹果公司推出的AirPods真无线耳机,其便携性与操作体验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与其他蓝牙耳机产品相比首先,AirPods使用便捷;在连接上,AirPods凭借着闭源的优势化繁为简,彻底摒弃了以往蓝牙耳机繁琐的连接方式。其次,AirPods续航能力超强,能持续24小时续航。最后,AirPods重量很轻,每只耳机只有4克重,独有的耳蜗设计,可匹配任何一种耳型。

  除苹果以外,华为也在近期召开的IFA大会期间发布了其TWS耳机——FreeBuds 3。vivo则在9月16日举行的NEX3发布会期间,推出旗下首款真无线耳机——vivo TWS Earphone。

  智研咨询预计,2018-2020年全球TWS耳机将实现高速增长,出货量分别达到6500万台,1亿台和1.5亿台,预计随着无线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无线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

  哪些公司涉足耳机这门生意

  共达电声: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拟收购万魔声学,后者主要从事耳机、音箱、智能声学类产品以及关键声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漫步者:主营耳机、音响等产品,旗下“EDIFIER漫步者”品牌的多款产品屡次获得“红点 设计奖”、“IF产品设计奖”、“CES产品设计与创新奖”等。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本期耳机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8.96%,主要因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了对无线蓝牙耳机的研发投入,抓住了TWS系列耳机大幅度增长的市场契机,连出3款产品每款在市场上的销售都表现出色,名列同等价位前茅。

  瀛通通讯:专业从事声学零件、耳机、数据线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日前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3亿元,投向智能无线电声产品生产基地新建项目等。公司表示,拟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实施,扩大公司TWS耳机等产品的产销规模,以积极抢占未来广阔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歌尔股份:主业分为精密零组件、智能声学整机和智能硬件三大部分。其中,智能声学整机主要产品为有线耳机、无线耳机、智能无线耳机、智能音响产品等。公司是大客户Airpods 整机代工的核心供应商,同时安卓客户TWS开始大规模放量。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