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上怼记者的茅台原总经理 被开除党籍

发布会上怼记者的茅台原总经理 被开除党籍
2019年09月17日 16: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发布会上怼记者的茅台原总经理,被开除党籍

  来源:长安街知事

  继原董事长袁仁国、原副总经理高守洪之后,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今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人4年前便已退休,曾在发布会上怼记者:“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那么我请问你,三公消费应该喝什么酒?喝拉菲吗?”

  刘自力出生于1955年4月,贵州仁怀人,2010年接任茅台总经理,2015年卸任。

  今天下午,贵州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日前对刘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自力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问题调查核实时,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干部的职务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大搞权色交易;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刘自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自力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刘自力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2012年11月,在茅台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茅台方面对“三公消费禁喝茅台”提案的看法时,刘自力反问记者:“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那么我请问你,三公消费应该喝什么酒?你回答,你不能只点头,你也得回答啊!”

  今年5月22日,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该案开庭时,检方指控:1994年至2018年,袁仁国为他人在获得茅台酒经销权、分户经销、增加茅台酒供应量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袁仁国受审

  今年8月初,茅台原副总经理高守洪被双开。其被指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长期欺骗组织,一再拒绝接受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挽救,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品、礼金;

  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在与所任职企业有业务关系的企业投资入股、违规兼职取酬;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