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抵5瓶茅台?Supreme排油糖涉嫌造假 总代理为李鬼

1斤抵5瓶茅台?Supreme排油糖涉嫌造假 总代理为李鬼
2019年09月12日 20: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斤抵5瓶茅台?Supreme排油糖涉嫌造假 总代理为李鬼 类传销

  来源:时间财经

  保健品为何频频涉假?

  29700元就能代理“刷爆”朋友圈的排油糖?嘘,这或许让你名声扫地——假代理、假产品?

  近日,时间财经发现,一款号称国际潮牌“Supreme排油糖”的产品在微信圈流传。Supreme排油糖原名为Supreme果纤咀嚼片,号称“国际潮牌大品牌全新爆品”,与王老吉吉悠的宣传大体一致。宣传资料显示,产品锁定在吃油怕油人群,定位“怕油腻、想吃肉嚼Supreme果纤咀嚼片。”这一产品的运营方正是时间财经此前报道的王老吉吉悠团队在背后操作运营。

  “这款产品刚开始不久,我们现在刚做第一批,因为每一个项目出来的话,第一批都是可以赚到钱的。29700元可以代理所有产品、包括Supreme咀嚼片、蒙牛睡眠牛奶、电子烟、王老吉吉悠。”号称美国Supreme大中华区眼妆总经销告诉时间财经。

  据了解,上述代理商为王老吉吉悠项目运营方——苏州皓羽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皓羽天下)旗下代理商。2019年1月14日,王老吉广药大健康新品“国潮·吉悠”2019吉悠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有对该公司的介绍,在发布会上,广药大健康吉悠产品供应公司负责人戴赛鹰戴总、广药大健康吉悠项目CEO刘羽刘总、广药大健康吉悠项目操盘手陶林海陶总以及“健康724”CEO王宇诚出席发布会。

  时间财经从另一运营方骉海集团代理商获悉,“我们属于杭州骉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骉海公司),Supreme果蔬咀嚼片这款产品是由我们来负责运营,总公司是江苏吉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称 江苏吉智)。”这意味着Supreme果蔬咀嚼片总公司为江苏吉智。

  事实上,Supreme是一个美国服饰品牌,于1994年秋季诞生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由James Jebbia创办,是结合滑板、Hip-hop等文化并以滑板为主的美国街头服饰品牌。其全球只有11家分店,分别位于纽约、洛杉矶、巴黎、伦敦、东京。截止目前,Supreme在中国没有一家品牌实体店铺,甚至也没有一家官方直营的品牌网店。在国内获得品牌授权非常困难,可能的几率几乎微乎其微。

  或伪造Supreme合同?

  去年“双12”的前夕,三星在北京开了一场发布会,为旗下新款中端智能手机Galaxy A8s造势,同时还宣布与潮流品牌Supreme达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事后却被网友曝出,这家Supreme是来自意大利的品牌,竟是美国Supreme的山寨版,三星也因此遭到了群嘲。

  据了解,Supreme对于线下的门店要求极其苛刻,不会随便在潮流文化还不成熟的城市开店。其全球只有11家分店,即使三星这样的大牌都难以企及,潮流品牌Supreme为何将品牌授予中国的一个小企业?

  时间财经从多个经销商获取了该品牌的授权合同,该合同显示,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美国至高无上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Supreme”商标在大陆范围内的品牌总代理,今授权浙江汇仓云品共享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在中国大陆销售商标30类(申请号:39005418)、32类(申请号:38998442)等。

  时间财经委托一位长期在美国从事公司研究的人士,在各种搜索引擎搜索这家名为“Supreme Brand Management Group”,没有搜索到相关信息。该人士表示,查不到正经的公司,查到一家名为“Supreme management group ”的,但logo不是Supreme。

  时间财经从代理商处获得一份代理商与皓羽天下CEO刘羽聊天记录显示,刘羽表示,“Supreme 这个品牌是属于美国纽约至高无上公司的,所有权归美国至高无上品牌管理集团,此公司将Supreme品牌授权给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再由广州这家公司授权给我们公司:浙江汇仓云品共享贸易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我们集团公司。”

  刘羽还表示,“其中有四个品类是授权给我们公司的。浙江汇仓去品就是我们自己的公司。皓羽一直是其运营销售公司。”

  代理商还提供一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时间财经就商标问题拨打国家知识产权局电话,经对方工作人员核实,在2019年6月20日,确实一份来自至高无上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申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商标注册申请只是处于受理阶段,是否申请注册成功,还没有定论。”

  从上图披露的公司名称为“至高无上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而授权书的合同显示全称为“美国至高无上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似乎有意在申请过程中省略“美国”两字。而受理通知书显示的地址为,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西北6街36号,而上述委托人发来的地址信息显示为美国纽约。

  据了解,在中国没有营业所的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即无法自行办理商标注册。Supreme品牌在中国没有营业所的情况下,这家所谓的美国至高无上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成功的几率或许不大。

  价格昂贵类传销

  Supreme果纤咀嚼片这款产品价格相当昂贵。根据京东显示的价格,每盒售价198元,仅有10片,每片仅有1.2克。时间财经大体测算,每斤价格在8250元,相当于5瓶茅台。

  一方面价格昂贵,在销售模式上也存疑。时间财经从骉海公司代理商获取的销售模式来看,分为VIP会员、尊享会员、门店经销商、总代四个级别。

  以总代为例,48万元获得120万元货值(6060盒),进货3.4折(67.32元),帮公司招总代赚7万元。销售门店套餐收益,直接销售门店套餐最高赚66%是19602元,门店销售的门店套餐赚34%是10098元,门店销售的二级门店套餐及以后的门店套餐都赚18%是5346元。也就是说,代理商团队内每销售一个门店套餐最低都能赚5346元。

  另外,直接销售尊享套餐赚66%是1960元,尊享销售的尊享套餐赚26%是772元。直接销售VIP套餐赚66%是392元,VIP销售VIP套餐你赚41%是243元,尊享销售一个VIP套餐你赚26%是154元。

  这一营销模式类似与此前时间财经报道的网红减肥森米的营销模式——通过代理招募线下代理或者平级代理从中赚取奖励,而赚取金额的多少是根据代理自身级别,以及招募的代理级别有关。

  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越向时间财经介绍,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具有这些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所谓品牌授权,指的是授权者将自己所拥有或代理的商标、品牌,以合同形式授予被授权者使用。被授权者可以按照合同内容从事经营活动,并向授权者支付相应权利金。

  Supreme排油糖与“王老吉吉悠”运营方江苏吉智,其法定代表人为曾志明,并为江西吉智食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吉智食品有限公司劣迹斑斑。天眼查显示,关于江西吉智食品有限公司的风险信息多达50余条。从涉及的法律诉讼来看,主要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等。(北京时间财经 李洪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Suprem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