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快速轮换 跟上节奏是关键

热点快速轮换 跟上节奏是关键
2019年09月11日 01:5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玉华

  9月9日追高买入的中国软件,在10日的跌停板卖出了,散户小张一脸沮丧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两市高开低走,震荡调整,前一交易日持续走高的科技板块在昨日迎来调整,中国软件盘中一度跌停,收盘下跌8.50%,热点切换较快,科技板块在前一个交易日的火热后被昨日的市场泼了冷水。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场出现调整,农业、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均有所上涨,预计市场夯实3000点支撑后将开启跨年度上涨行情,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

  科技板块仍被看好

  9月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后,市场首度遭遇调整,对于当前市场如何来看?在机构的眼中,科技板块仍被明显看好。

  海通证券表示,借鉴历史,第二波上涨期间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最近两个月结构性行情分化正是因为盈利差异。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华泰证券表示,A股资金面上,9月第一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预计后续两大国际指数对A股的扩容与纳入仍将带来增量外资。A股市场上,板块的成交额和估值分化在加大,预计相对收益最好的板块仍是科技成长,但风格难以极致分化,或将由周期、金融的估值修复来弥合。整体A股在当前估值水平的绝对收益大概率不会差,继续推荐科技股+汽车板块,适时关注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短期提振市场情绪。降准释放流动性带来期限利差扩大有利于长端利率下行,而利率下行叠加风险偏好改善助推股市估值提升。降准配合LPR新机制引导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将对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形成直接提振。在当前“低利率”+“低社融增速”的组合下,股市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叠加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和科技上行周期,继续看好“券商+科技股”的表现,建议关注计算机、军工、传媒、券商。

  热点切换快速

  从近期市场行情来看,科技行情是市场绝对主线,进攻也非常迅速。

  近几个交易日,一批科技股创历史新高,如宝信软件闻泰科技生益科技、中国软件、顺络电子东山精密广联达沪电股份立讯精密北京君正等股票均在近几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从近几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的科技股来看,热点股闻泰科技前几个交易日出现“四连板”走势,中国软件3个交易日出现两次涨停。

  科技股行情来得太快,近二十个交易日,计算机、电子、通信行业涨幅分别位于行业涨幅榜前三位,分别累计上涨24.24%、19.85%、18.98%;近五个交易日,通信、计算机、电子行业涨幅分列行业涨幅榜前三,分别上涨11.15%、7.22%、5.33%,可见近期科技行情之猛烈。

  昨日科技板块遭遇近期以来的首度调整,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分别下跌1.57%、1.03%、0.41%。多只个股出现明显调整,在昨日跌幅居前的个股中,中国软件以8.50%的跌幅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而在前一交易日,中国软件涨停,成交额为36.3亿元;长盈精密下跌7.07%,前一交易日上涨7.32%;博思软件下跌6.43%,前一交易日涨停。

  从这些个股中可见,虽然昨日两市小幅调整,但有不少科技股的调整较明显。从昨日中国软件的分价成交来看,昨日跌停价的82.86元/股成交了14万手。

  小张昨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坦言,“这段时间科技行情走势越来越好,一直都在玩科技股,期间不断调仓换股也是小有斩获,而在昨天,看到中国软件早盘一路震荡,而大盘行情那么好,就在下午开盘买入了中国软件,看到尾盘涨停并创下了历史新高心里还很高兴,哪知今天出现跌停,就在跌停价挂单卖出了,跟上节奏才是关键啊。”

  在昨日不少科技股下跌的同时,仍有不少科技股延续了上涨,显示市场情绪仍未显著消退,如五连板的天津普林、四连板的大智慧、两连板的中威电子东方通宇信科技等。

  对于科技股行情,分析人士表示,基于当前政策持续推动科技兴国大战略、场外资金密集入场、市场聚焦科技发展的情况下,A股这一轮“科技牛”的行情还远未结束,当前市场的调整反而会给投资者带来低吸买点。

  科技板块明显调整

  A股红9月行情在昨日迎来小幅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12%,报3021.20点;深证成指下跌0.37%,报9964.93点;创业板指下跌0.46%,报1725.31点。在昨日之前,A股市场三大指数均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在昨日的小幅调整行情后,上证指数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4.68%,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为6.40%,创业板指累计涨幅为7.10%。

  在昨日的调整中,两市量能小幅缩小,沪市成交额为2753.22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209.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6963.03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个股涨跌参半,上涨个股数为1762只,两市涨停个股数为62只,较前一交易日的超百股涨停明显减少,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上涨,15个行业下跌。上涨的行业中,前一交易日表现较弱的行业板块昨日涨幅较大,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轻工制造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49%、1.20%、1.04%;在下跌的行业中,科技板块明显调整,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57%、1.03、1.00%。

  概念板块中,大豆、工业大麻、生物育种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板块的三力士、龙津制药、方盛制药紫鑫药业福安药业涨停,华仁药业上涨9.26%,尔康制药(维权)昆药集团亚太药业顺灏股份等涨幅均超过5%。

  昨日券商板块盘中出现异动,由跌转涨,带动大盘跌幅缩窄,截至收盘,Wind券商指数上涨0.27%,长城证券上涨7.59%,盘中一度涨停。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政策如期加码,预计宽货币+积极财政的组合还会持续发力,秋季行情尚不急于兑现。对于短期指数预期高度,不宜过于激进,客观来说,和春季行情相比,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及市场对经济见底的预期不可同日而语,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因素对国内通胀预期也构成一定影响。

  安信证券认为秋季行情还未到兑现撤退时,还可以积极寻找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随着行情渐入佳境,投资者后续应保持合理的收益预期,不宜过于躁动追涨。

责任编辑:李朝霞

中国软件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