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向好、股价还在底部 这样的公司不关注一下?

基本面向好、股价还在底部 这样的公司不关注一下?
2019年09月10日 17:29 上海证券报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吴国平讲《牛散进阶必修课》,收获更多股票投资技巧。

  基本面向好,股价还在底部,这样的公司不关注一下?

  近期的大盘走势很是喜人,但偏偏有这么一群公司,明明二季度业绩表现不错,股价却在低位“巍然不动”。

  对此,有资深分析人士人为,具备业绩支撑且公司基本面稳定的绩优标的,其“价值洼地”的潜力不容忽视。

  百余只个股股价处近三年低位

  在目前市场行情整体向好的大环境下,那些股价运行至近三年低位的标的格外惹人注目。

  以今年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且近一个月公司股价下探至近三年低位为标准,经粗略统计,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入选。在这些公司中,有不少今年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倍。

  部分今年二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

  以华扬联众为例,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 5478.29万元,同比增长41.96%。其中,二季度净利润为5519.08万元,而一季度为-40.79万元,环比增幅达到13630.87%。股价方面,公司在8月15日盘中曾创出近三年新低10.81元/股(复权后,下同)。

  珠海港股价也在8月6日早盘下探至近三年低点。业绩方面,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约811万元,到了二季度便增至1.13亿元,环比增幅接近1300%。而去年同期的这个数字是435%。

  晨鸣纸业也类似,公司股价在8月30日盘中曾下探至近三年低点。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72亿元,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133.74%。而在2018年同期,这一环比增幅仅为28.07%。

  绩优低估者受到青睐

  就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低估值公司主要来自建筑装饰、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传媒等行业。

  从统计的这些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整体经营情况来看,在行业发展或公司运营上并没有极端的负面因素致使股价不被市场认可,反而从基本面上看,二季度出现积极信号的不在少数,其中有不少公司被机构争相调研。

  永利股份

  公司股价于8月15日早盘创下近三年新低,但与之并不匹配的是:公司今年二季度净利润较今年一季度环比增长60%;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60%。

  作为国内轻型输送带制造龙头企业,永利股份在国际上也具备一定话语权。自2015年开始,永利股份先后并购青岛英东和炜丰国际,切入精密模塑市场,逐步构筑“轻型输送带+精密模塑”的协同发展格局。

  财务数据显示,这两家公司均完成了业绩承诺。其中,青岛英东在2015年至2017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是5115.97万元、6514.62万元、7466.9万元,对应的承诺额则分别为4000万元、5000万元、625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拓展市场,还完成了相关的海外投资:

  楚天科技

  公司9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楚天投资计划在 2019 年 9 月 1 日起 6 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0.5%、不超过1%。而截至2019 年 9 月 9 日,楚天投资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 2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51%。

  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接近200%。公司在半年报中特别提到推出了高端定位的生物制药装备,已形成了订单,未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晨鸣纸业

  晨鸣纸业也在今年二季度迎来收获期。行业方面,纸张提价效益增厚,公司四大浆纸项目在陆续投产并正常运转,盈利情况因此大幅好转,净利润环比增长1133%。

  雅化集团

  二季度净利润环比方面,公司的数据为174.88%,増张较为显著(去年同期数据为86%)。

  公告显示,8月至今,雅化集团一共接待了三批机构调研。据公司董秘介绍,今年上半年民爆产业尤其是爆破业务经营业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民爆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0.94%、爆破业务同比增长26.77%,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外,锂盐产品价格下跌对公司锂产业的影响、雅安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建设的进度、李家沟锂辉石矿开采进展等问题也备受机构关注。

  广济药业

  当前股价尚处在低位运行的广济药业也在二季度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在近期的机构调研中,公司透露不少有价值的信息。

  例如谈到国企改革方面的动向时,就干货满满:

  部分近期有业绩支撑且股价处于低位并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