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售后供应链服务 顺丰孵化“丰修”品牌

布局售后供应链服务 顺丰孵化“丰修”品牌
2019年09月10日 15:22 21世纪经济报道

  截至目前,丰修已与魅族、讯飞淘云、中科讯联、壹人壹本等客户达成售后合作。

  押注供应链售后服务,顺丰控股(002352)旗下子公司孵化出深圳市丰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丰修”。“丰修”作为孵化于顺丰物流及仓储体系的售后供应链品牌,提供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的售后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

  丰修的诞生是基于快速增长的客户群体,品牌商无法以相同速度在全国布局维修中心和售后网点,在配送、退换服务基础上,重新探索维修市场的存量市场。依托顺丰覆盖全国的仓储、配送网络及逆向物流优势,丰修帮助品牌厂商快速建立售后服务体系,一方面通过上门取件+中央维修,解决品牌商的维修问题;另一方面通过顺丰中央或区域分仓,解决备件问题,降低了传统零售网点分布式的备件仓储成本。

  “逆向物流的应用价值远不止于退换货,其真正的能力在于跟踪整个产品周期”,顺丰丰修副总裁张宗清说道。他指出,5G时代的到来、大量智能产品的普及必然对服务产生更多的需求,不仅仅是对售后服务的需求,还有智能场景搭建的整体解决方案,智能设备的安装、调试、培训等配套服务,都对服务商提出了新的挑战。抓住AIoT时代的后服务市场,顺丰丰修为企业客户提供囊括维修、检测、备件仓储、高维、环境健康服务、安装服务等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

  据介绍,区别于传统售后维修及现有的O2O服务模式,顺丰丰修采取全自营高标准。据介绍,目前丰修在顺丰全国7大RDC(核心物流节点)自建售后维修中心,培养近千余名有专业资质的维修、检测工程师,以达到实现全程可视化、服务标准化的目标。此外,基于行业、客群、场景的不同特性,以需求牵引内部资源排布,优化现有产品/服务组合及运营模式。截至目前,丰修已与魅族、讯飞淘云、中科讯联、壹人壹本等客户达成售后合作。

  技术在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保障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IoT、AI、5G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新的竞争环境下,产品销售到客户手中不再是供应链的终点,而是以服务为中心成为业绩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帅

顺丰 供应链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