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印纪或成为A股第4家面值退市股

*ST印纪或成为A股第4家面值退市股
2019年09月06日 1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难兄难弟,A股第4家面值退市股或将诞生,这只股却在经历史上最长跌停纪录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ST印纪最新股价0.64元,已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这意味着,剩下的3个交易日,*ST印纪就算连续涨停,股价也不能成功回到1元上方。

  九月份第一周,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连涨5日,收出五连阳,最新指数直逼3000点。进入九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再次开启“买买买”节奏,今日再度净流入85.23亿元,短短5个交易日内,已累计净流入28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MSCI指数刚刚完成对A股的二次扩容,9月富时罗素指数也将A股纳入比例由5%提高到15%,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A股,纳入比例为25%。几大国际指数不断加码A股权重,带来大量的外资流入,直接带动市场活跃度,北上资金的成交呈爆发式增长。

  主力资金重新杀回大金融板块

  资金面上,本周主力资金依旧保持净流出状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逾350.1亿元。分行业看,非银金融、通信、银行、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等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非银金融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62.11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涨幅6.14%。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40.37亿元,行业指数上涨11.29%,登顶本周行业涨幅榜。

  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0亿元,农林牧渔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70.94亿元,净流出规模最高,该行业指数本周累计涨幅1.04%,排名行业跌幅榜第一位。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共99股。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入29.8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16.24%。中信证券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4.26亿元、12.99亿元,本周分别上涨8.2%、6.83%。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东方财富中国平安华泰证券瑞康医药中信建投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的有19只。正邦科技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23.09亿元,该股本周累计下跌10.72%。正邦科技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75亿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第一季度生猪销售价格较低,成本有所上升。五粮液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9.71亿元,股价累计小幅下跌1.05%,山东黄金主力资金净流出16.67亿元,本周股价累计下跌4.71%。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沪电股份中国软件奥联电子双塔食品泸州老窖等。

  深南股份问鼎本周涨幅榜

  在经过近期持续性的反弹后,一批热门牛股再次涌现。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深南股份累计涨幅50.67%排名涨幅榜冠军。因叠加国防军工、国产软件等热门题材,深南股份近日大受追捧,7个交易日共收获6个涨停板。

  深南股份近日公告表示,公司与中国新兴交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增资中华新兴能源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新兴物流持有新兴能源100%股权,系央企中国新兴集团旗下成员,其拟采用增资扩股方式征集投资方,增资完成后,引入的投资方持股比例合计为70%,深南股份及关联方红岭控股组成的“红岭系”有意参与。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闻泰科技天津普林新易盛浔兴股份(维权)东方通生意宝等。

  本周共计315股累计下跌,占总数比例不足10%。其中7股累计跌幅超过10%,分别是奥联电子、*ST印纪、*ST信威ST辅仁(维权)德宏股份中广天择、正邦科技。奥联电子累计跌幅34.91%居首,该股自本周一盘中创年内高点后连遭2个跌停板,昨日和今日分别再下跌5.14%、8.77%。奥联电子表示,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ST印纪、*ST信威本周均遭遇连续5个跌停板,累计跌幅分别为22.89%、22.51%。值得注意的是,*ST印纪最新股价0.64元,已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这意味着,剩下的3个交易日,*ST印纪就算连续涨停,股价也不能成功回到1元上方。

  *ST信威的处境也同样尴尬,自7月12日复牌以来,该股已累计遭遇41个连续一字跌停板,创下A股史上连续一字跌停板数量新纪录。二季度末,*ST信威股东户数为15.54万户,从其复牌后跌停板的封单情形来看,截至今日收盘,其跌停板封单高达3.73亿元,*ST信威的投资者噩梦或许仍未结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