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承诺没完成还拒不交资料 *ST凯瑞上演老子告儿子

业绩承诺没完成还拒不交资料 *ST凯瑞上演老子告儿子
2019年09月04日 13: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立刻财经

  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9月3日晚间,*ST凯瑞(维权)发布了一份可笑又无奈的公告,这份公告披露他们打算起诉旗下一家子公司,而且是全资子公司。

  *ST凯瑞称,此次怒而将“儿子”告上法庭,主要是因为公司作为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屹立由”)的100%持股股东,却无法行使股东权利,不仅无法查阅公司的财务资料,而且连公司做出的董事会决议也无人履行。

  无奈之下,*ST凯瑞只得寻求法律的支持。9月3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向公司送达了《受理案件通知书》。

  此次诉讼,*ST凯瑞共有两项主要诉求,一是要求判令被告依法履行其唯一股东原告于2019 年 6 月 27 日形成的《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二是判令被告依法配合其唯一股东原告查阅被告的财务资料。

  *ST凯瑞提到的股东会决议主要内容是,免去欧阳健卓执行董事职务,免去孙立国监事职务;任命李燕媚女士为执行董事、郑晗先生为监事;授权李江先生代表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董监事变更手续。 

  实际上,*ST凯瑞此次起诉的屹立由是公司在2015年收购的一家公司。彼时,*ST凯瑞拟以2.48亿元的价格收购屹立由100%的股份。

  当时屹立由的出让方曾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00万元、2300万元及2800 万元(下称“承诺净利润”),考核期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 净利润之和不低于 6800 万元。

  不过,屹立由的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三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是1888.89万元、2311.04万元和1447.01万元

  截至2018年4月28日,虽然*ST凯瑞已经支付了2.34亿元的股权收购款,但是屹立由并未完成业绩承诺。

  根据双方签署的重大资产购买协议及业绩承诺约定,屹立由原股东需向公司支付现金补偿款4215.89万元。

  *ST凯瑞称,虽然公司多次联系屹立由要求配合财务核查,但是均未成功,不仅全资子公司的财务资料拿不到手,原股东的业绩补偿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