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环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3亿元 同比上升8%

潞安环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3亿元 同比上升8%
2019年08月29日 20:22 澎湃新闻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8月28日晚间,煤炭类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潞安环能”,601699)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2.64亿元,同比上升33.70%;实现净利润15.03亿元,同比上升8%。

  潞安环能主营业务包括原煤开采、煤炭洗选、煤焦冶炼;洁净煤技术的开发与利用;煤层气开发;煤炭的综合利用、地质勘探等。公司产品包括混煤、洗精煤、喷吹煤、洗混块4大类煤炭产品以及焦炭产品等,主要用于发电、动力、炼焦和钢铁行业,经营模式为煤炭的采掘、洗选、运输、销售为主,焦炭、焦炉气的生产销售为辅。

  分产品来看,报告期内,潞安环能商品煤综合售价578.70元/吨,原煤产量2053.86万吨,商品煤销量1672.10万吨。其中混煤产量1116.87万吨,销量1027.55万吨;喷吹煤产量679.57万吨,销量603.10万吨;其他洗煤产量52.94万吨,销量28.26万吨;冶炼用精煤产量14.95万吨,销量13.19万吨;焦化产品产量82.70万吨,销量86.10万吨。

  报告提到,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总体延续,高质量发展和持续结构性改善积极因素逐步增强,继续保持合理区间内的稳定态势,但季度阶梯型小幅下探趋势未彻底得到彻底遏制,贸易摩擦、动能不足、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仍具有重要影响。煤炭行业供需总量均衡格局未变,但受制于工业用电疲软、下游开工率下滑和盈利空间挤压等多重因素,供大于求的宽松倾向呈现,煤炭价格高位运行持续小幅下探趋势明显,对煤炭企业经营绩效形成一定压力。

  下半年,面临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总体复杂多变格局仍将延续,煤炭行业总体均衡格局承压明显,煤炭消费增量空间不大、下降空间有限,预计煤炭价格虽面临继续下探和震荡走低压力,但仍能保持较为合理的区位空间,同时受益于环保治理节能减排、国内区域经济不平衡改善、行业集中度提升等因素,大型煤炭优势企业和先进产能矿井抗压能力凸显。

  潞安环能方面表示,将加大成本走廊控制和深化企业改革措施,加快落后产能置换重组,加强客户维稳和市场营销能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健运营。

  潞安环能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潞安集团是山西省属五大煤炭企业集团之一,由山西省国资委主要控股,以26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第462位。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