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盈利能力弱、负债高、历史信披数据有误

华北制药盈利能力弱、负债高、历史信披数据有误
2019年08月28日 10: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尺度

  长乐未央

  华北制药刚刚破板了,但不建议大家追,因为这家公司盈利能力弱、负债高、历史信披数据有误。

  从业绩看,上半年华北制药营业收入为53.32亿元,同比增长13%;扣非净利润为5422万元,同比增长5.94%。整体上相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同期,华北制药毛利率为40.7%,但净利率表现不佳,仅仅为1.48%。同行普利制药上半年毛利率为84.35%,净利率为34.13,皆高于华北制药。

  上半年华北制药销售费用增长率为27.19%,高于营收增长。华北制药研发费用反而下降了6.68%,并且研发资本化比重高达78.48%,远高于同类药企。

  华北制药还面临较高的负债压力。上半年华北制药负债总额约为128亿元,同比上涨7.23%,资产负债率达69.73%。其中,华北制药短期借款金额高达50.9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的27.82%,创近5年新高。而账面资金仅为13.01亿元,偿债能力堪忧。

  值得关注的是,同济堂和华北制药披露的2014年的购销数据严重不一致:华北制药披露的2014年前五大供应商数据,同济堂作为供应商名单中,采购金额高达5.9亿。不过,在同济堂的财报里面却没有华北制药。

  到底谁的数据错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