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顺电子退市风险高悬:连亏2年 子公司转让失败

宇顺电子退市风险高悬:连亏2年 子公司转让失败
2019年08月27日 12:24 新京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宇顺电子退市风险高悬:连亏两年,长沙显示挂牌转让失败 来源:新京报网

  8月27日,宇顺电子披露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

  已经连续亏损两年的宇顺电子,在2019年上半年依然处于亏损状态,根据相关规定,如果2019年不能扭亏为盈,宇顺电子的股票将暂停上市,“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如果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宇顺电子表示:“预计2019年7月至9月可完成全资子公司长沙显示100%股权对外处置,形成投资收益,2019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提升,实现盈利,扭亏为盈。”

  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降,销售订单下滑

  2019年上半年,宇顺电子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345.7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3.18%,主要原因系销售订单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152.9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446.3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4.12%。

  宇顺电子主要从事智能显示模组制造,为智能手机、智能POS、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载电子等制造商提供全方位触控显示一体化解决方案。

  然而,在2019年上半年,宇顺电子未发生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业务;至于工控屏方面,“因工控屏属于专业显示应用领域,市场需求逐渐扩大,公司与各客户合作较为稳定,但市场竞争也逐渐激烈,公司在不断开拓市场的同时,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寻求更大的利润空间。”

  另外,“随着触摸屏行业的发展越来越深入,扩展的领域越来越广,车载、医疗、智能金融等专业显示应用市场受到重视并快速发展,宇顺电子也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持续配合客户进行项目研发,加大了此类非消费类电子产品触摸显示方案业务的开拓力度,但因处于培育期,尚难弥补业绩下滑的影响。”

  宇顺电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把扭亏为盈作为首要目标,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及产品结构,继续拓展优势产品市场,在扩大市场的同时不断降低经营成本。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力争扭转公司严峻的经营形势,实现公司在逆境中的创新发展。2019 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积极拓展新业务与新市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实控人变更次年开始亏损,如今退市风险高悬

  公开资料显示,宇顺电子于2004年由深圳市宇顺电子有限公司以整体变更的方式设立登记,于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控股股东为魏连速;2015 年12月,魏连速与中植融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书》,并于 2016 年1月14日办理完毕权益变动的相关手续,宇顺电子控股股东由魏连速变更为中植融云。

  与此同时,解直锟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宇顺电子成为“中植系”企业的一员。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解直锟入主之前,宇顺电子已经连续亏损两年,成为“中植系”企业的一员后,宇顺电子在2016年实现盈利,其在年度报告中表示,“2016年对公司而言是意义重大的一年,首先解决了业绩补偿事项,其次完成了重大资产出售,为公司推动业务调整、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奠定了基础。”

  好景不长,2017年、2018年,宇顺电子又连续两年亏损,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宇顺电子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2019年4月26日起,股票简称由“宇顺电子”变更为“*ST宇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果宇顺电子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如果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逾四千万元出售亏损资产,长沙显示挂牌转让失败

  为了能够在2019年实现盈利,宇顺电子计划“对主营业务继续采取稳健经营策略,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积极拓展新业务与新市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与此同时,宇顺电子也在出售亏损资产。

  2019年6月29日,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公司亏损,降低公司负担,推进业务转型,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长沙显示100%股权。”

  据了解,长沙显示于2007年7月6日成立,并于2012年建成中小尺寸TFT-LCD模组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投资资金主要来源为宇顺电子上市募集资金。上述生产线建成后,长沙显示成为宇顺电子的主要生产基地,产品主要服务于智能手机制造厂商。自2014年以来,由于客户订单量不足并持续下滑,产能利用率较低,同时所处行业竞争激烈,导致长沙显示常年亏损,且亏损幅度较大。在此期间,宇顺电子虽然持续根据市场技术变化,对长沙显示进行设备更新,但截至目前未能得到有效改善。

  根据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宇顺电子于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8月26日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上述标的资产,挂牌价格参考标的资产评估值确定为人民币4435.64万元。

  8月27日,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截至挂牌截止日2019年8月26日17:30,仍未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公司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公告不再延长期限,自行终结。根据董事会的授权,公司管理层将另行寻找合适的交易对方,并以不低于公开挂牌转让的价格形成最终的交易方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