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白马闪崩:机构 “夺路而逃” 400亿公司离奇跌停

又见白马闪崩:机构 “夺路而逃” 400亿公司离奇跌停
2019年08月20日 21:4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又见白马股闪崩!百亿市值医药股跌停,中报远低预期机构 “夺路而逃”!更有400亿公司离奇跌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两只机构重仓的百亿级医药股跌停,今天的基金经理有点懵!

  科伦药业午后闪崩;一年来“涨不停”的山东药玻早盘一字跌停,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业绩较机构预测下降超50%

  机构借机调仓

  8月19日晚间,山东药玻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30.04%;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10.40%;基本每股收益0.3663元,同比增长30.03%。

  虽然每股净收益保持了30%的增长,但是较此前4家机构预测的0.79元下降了54%。

  从今天的龙虎榜来看,3家机构席位共计卖出1.2亿元,远远高于4家机构买入的6400多万元。

  北京怀让资产总经理肖君义表示,32倍的PE对于一家医药包装业的公司来说有点高了。截止到8月19日,这家公司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70%,部分机构可能借这个利空机会进行调仓。

  “半年报业绩虽好,但还是没有达到投资者心中的预期,他们预期要更高,这是下跌的主因。”山东药玻一名高管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先叹了一口气。但他也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上述山东药玻高管介绍,晚上会和各大机构沟通,解释半年报以及公司的经营情况,以稳定市场预期。

  年初至今暴涨70%

  86家机构持有近一半流通股

  山东药玻今年以来的表现可谓是稳扎稳打,一路上涨,涨不停的节奏,一副“大白马”的姿态。

  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山东药玻在155个交易日里上涨67.9%,市值更是突破百亿大关。即使今天跌停报收,仍然有134亿元的总市值。

  这场自2018年下半年就开启的上涨之旅让不少机构赚得盆满钵满。

  截止半年报,共有86家机构持股山东药玻2.40亿股份,约占流动股本的一半左右。其中基金持股8331万股,券商持股1152万股。

  科伦药业午后闪崩

  北上资金狂卖1.4亿元

  相比较山东药玻的一字跌停,科伦药业今天的午后闪崩更人觉得无厘头。

  多位二级市场人士表示,并未听到任何关于科伦药业的负面消息。

  从今天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今日共2个机构席位出现在科伦药业的龙虎榜单上,分别位列卖三、卖五。合计净卖出1.27亿元,是今日龙虎榜中遭机构净卖出最多的个股。

  除此之外,今日龙虎榜单上出现了深股通的身影,占据了买一、卖二的位置,净卖出1.3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33%,是遭深股通净卖额最高的个股。

  针对近期的股价走势,一位接近科伦药业的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投资者可能关注度到近段时间抗生素中间体——硫氰酸红霉素(以下简称硫红)的价格有所松动,科伦药业旗下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利润可能受到影响。由此,部分投资者对硫红后续价格走势产生担忧,进而造成了近期股价波动非常大。上述人士进一步指出,科伦药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投资人有疑问,科伦药业会细心跟他们沟通,希望能够得到理解。临近节点,很多公募基金都是有业绩考核要求的,所以他们要根据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而非常果断的采取一些措施。但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讲,他们依然比较看好科伦发展,因而今天成交量会如此大,很多长线投资者顺势买入,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此前,科伦药业曾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6月,该上市公司盈利区间为6.97亿元~7.74亿元,同比增幅将为-10%~0%。

  “

责任编辑:陈志杰

医药股 白马股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