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股份实控人满仓质押:却号召员工增持 8%保底收益

京汉股份实控人满仓质押:却号召员工增持 8%保底收益
2019年08月16日 18:4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又来这套?实控人100%满仓质押 却号召员工增持 8%保底收益!

  鼓励员工增持自家股票又来了。

  不仅兜底,而且还给员工8%的保底收益,妥妥比买货币基金好啊。

  京汉股份的一则公告,A股刷屏了。

  京汉股份:实际控制人倡议员工增持

  保底8%收益

  京汉股份1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京汉控股、实控人田汉倡议公告,鼓励京汉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京汉股份股票。

  公告称,基于对京汉股份未来业绩、战略转型以及对京汉股份管理团队的信心,京汉控股、田汉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京汉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京汉股。

  同时,京汉控股、田汉承诺:在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9月2日期间完成净买入京汉股份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期间在公司连续履职的京汉股份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增持京汉股份股票收益不足8%的(税前,年化收益按照8%计算),倡议人将以自有资金予以全额补偿。

  具体内容如下:

  1、倡议增持对象:京汉股份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 2、倡议增持期间: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9月2日。 3、增持原则:在坚持合法合规原则的前提下,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员工自愿为原则。员工应以自有资金购买股票。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员工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由卖出其所增持的股票。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税费由员工个人自行承担。 4、补偿时点:2020年9月2日,以此日期作为计算的基准日进行补偿,此后若员工继续持有公司股票的,产生的收益或亏损归属于员工本人,倡议人不再作补偿。员工自买入之日起至计算补偿时点前一交易日期间减持股票或离职的,则不予补偿。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停牌等事宜导致股票无法交易,则相关日期顺延。 5、补偿金额计算公式

  补偿金额=(增持期间净买入股票均价*(1+8%)-补偿时点的股票收盘价)*补偿的股票数量

  6、补偿方式及资金来源

  补偿方式为现金补偿,资金来源为倡议人自有资金。

  截至公告日,京汉股份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总数为3681人。

  实控人手头也很紧

  持股近乎满仓质押

  公告显示,京汉股份的实控人田汉持有公司近43%的股份。

  然而,最新公告显示,截至8月15日晚间,实控人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334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76%。

  也就是说,实控人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所持京汉股份股票的比例高达99%。

  而京汉股份历史公告显示,在8月初,京汉控股刚刚进行了部分股份的质押,质押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

  不过公司公告也说了,目前暂未收到京汉控股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提示,暂未收到京汉控股可能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提示。

  股价不断创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控人号召员工增持自家股票的同时,公司股价已经跌跌不休,目前收报4.65元/股,市值36.38亿。

  从今年年初算起,京汉股份的股价跌去了12.43%,而同期A股大盘上涨了近13%。

  而从2017年的阶段性高点26.66元/股算起,到今天京汉股份已经跌去超80%!

  市场人士认为,这种兜底式员工增持倡议的实质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护盘行为。当股价下跌时,大股东出于资本运作或市值管理等目的,会有护盘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京汉股份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