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业绩会九大要点:不做房地产门口的野蛮人

中国平安业绩会九大要点:不做房地产门口的野蛮人
2019年08月16日 13:29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以下为业绩会九大要点:

  平安集团:正研究千亿级保险资金进入长租公寓项目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今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比例只有7.2%,远低于银保监会规定的30%上限。平安投资不动产主要基于财务投资,关注长期和价值,主要投资长租公寓等。我们还在和地方政府研究千亿级的保险资金进入到长租公寓、人才保障房这样的项目。任汇川重申,平安不会做房地产公司的门口野蛮人,不参与它们的经营管理。

  任汇川:险资投资地产占比7.2% 不做地产门口野蛮人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分享了关于投资不动产的观点,他表示,中国平安坚持符合监管的原则,目前保险资金投资地产占比7.2%,而监管规定的上限是30%。其次,中国平安立足于财务投资原则,关注长期价值成长。

  再者,他们会应行业政策改变进行转型升级,投资更倾向于大家需要的房子,比如长租公寓、商业住房等。“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任汇川表示,他们持有的长租公寓1万多套,正在跟地方政府研究千亿级的保险资金进入,“我们不做房地产门口的野蛮人。”

  中国平安CFO:做好公司基本面 回购不是常态

  中国平安CFO姚波在业绩会上称:做好公司基本面,回购不是常态。市场看到公司的投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李源祥:对汇丰是财务投资 因为彼此了解 分红可观

  被问及投资汇丰问题时,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表示,中国平安的确是汇丰大股东,对汇丰纯粹是财务投资。

  至于为什么选择投资汇丰?他介绍,因为跟汇丰长期合作,彼此了解的时间很长,“原来他们是我们股东,在我们刚起步阶段,对我们经营给了一些帮助,尤其是风险管理和运营方面。”他说道,除了了解之外,他们投资汇丰还因为其分红非常稳定和可观。“汇丰经营稳健,是全球领先银行,他们分红政策比较稳定,对市场有分红承诺,而且分红率非常可观的,匹配我们长期负债的标的。”

  中国平安:未来是否回购取决于市场和股价波动等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在中国平安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平安的股份回购方案是50亿元-100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50亿元的回购。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回购,要取决于市场和股价波动等因素。

  “回购并不是一个常态,是公司对发展前景和股价的判断,分红和回购都是对股东的一个汇报,随着上半年营运利润稳定增长,股息增加21%,对股价判断还是有一定的波动,有一定影响。站在管理层角度,还是积极做好公司基本面,把业务做得更扎实,使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使投资者看到公司的投资价值。”姚波说。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科技业务处于研发投入阶段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的科技业务还处于研发投入阶段,后续会为集团贡献更多的利润,我们持续关注营运利润,后续的营运利润增长相比财务利润而言将更加稳定。核心战略是金融+科技+生态,会利用科技手段推动核心金融业务发展,利用科技打造五大生态系统,让其能够赋能核心金融业务。经济不确定性情况下,我们会稳步推进战略,会审慎投资,整体还是充满信心的。

  中国平安答陆金所转型:P2P占比少于20% 有序转型

  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在会上回复陆金所转型问题时表示:“P2P在我们整体业务量的占比少于20%,我们也会积极响应监管提倡的‘三降’,降规模、降人数、降点面,有序地去转型。”

  中国平安CFO:首次把ESG标准融入公司管理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称,中国平安积极落实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首次把ESG标准融入公司管理,这也是中国上市公司中的首次。

  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目前科技公司不急于上市

  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称:平安旗下有两家科技公司上市,有3家独角兽,还有许多公司在孵化阶段。科技公司的发展有四个阶段,最后才是实现利润。目前我们资金充裕,并不急于上市。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