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会拟罢免董事监事却未同步选举 *ST步森收关注函

股东会拟罢免董事监事却未同步选举 *ST步森收关注函
2019年08月15日 15:41 中证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股东大会拟审议罢免全体董事监事却未同步选举 *ST步森(维权)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限制股东权利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ST步森(002569)8月15日午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要求对公司股东大会拟审议罢免全体董事、监事的议案而未同步选举新任董事、监事等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公告显示,8月14日晚间,公司披露称于近日收到第一大股东东方恒正向监事会提交的《关于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提案的函》,东方恒正提请选举王春江、杜欣等6人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提请选举邓大锋、高鹏担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并提议将上述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前期,王春江等提议人受持有公司14.7%股份的股东委托,向公司监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罢免公司全部非独立董事及全部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截至目前,公司监事会已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罢免董事、监事的议案进行审议,但未同意将前述提请选举新任董事、监事的提案提交同次股东大会审议。

  关注函要求公司及相关股东认真核查并说明:公司股东大会拟审议罢免全体董事、监事的议案而未同步选举新任董事、监事,请公司分析说明相关董事、监事被罢免后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以及为消除相关影响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公司以不具备可行性及操作性为由,决定不提交选举新任董事、监事的议案至同一次股东大会审议,请说明该决定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限制股东权利的情形。

  目前,*ST步森的乱局已经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2017年10月,徐茂栋的睿鸷资产将所持的*ST步森16%股份转让给安见科技,同时向安见科技委托其持有的剩余13.86%股份的投票权。交易完成后,安见科技成为*ST步森第一大股东,合计控制公司29.86%的投票权,安见科技的掌控者赵春霞成为*ST步森实控人。

  自从赵春霞入主*ST步森之后,*ST步森股价就遭遇断崖式下跌。同时,2017年,*ST步森净利润由盈转亏,2018年更是亏损1.93亿元,致使2019年4月上市公司股票被*ST。同时,*ST步森管理层也陷入乱局。6月12日,*ST步森召开董事会,突然罢免了总经理陈建飞的职务,而陈建飞本人则表示从未提出过辞职。

  陈建飞卸职后,封雪被选举为*ST步森新任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然而,3名独立董事均对《关于聘任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的议案》投了弃权票。独立董事认为,封雪过往主要在金融、投资、经贸领域从业,尽管对上市公司某些领域会有所禆益,但毕竟与服装、家纺行业跨度过大。关于封雪对服装行业熟知程度和行业判断能力,独立董事存疑。

  同时,安见科技所持*ST步森16%股份已于今年5月份被司法拍卖并过户给了接盘方。由于赵春霞还可通过其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决定*ST步森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因此现阶段*ST步森实控人未发生变更,仍为赵春霞。目前公司董事长、代理董事会秘书也为赵春霞。

  不过,赵春霞却长期身处境外。6月13日,浙江证监局下发监管问询函指出,2018年8月15日,向公司下发《谈话通知书》,决定约见赵春霞谈话,但赵春霞至今未到浙江证监局参与谈话。6月18日晚,*ST步森公告,经向董事长赵春霞询问,其由于身体健康原因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

  此外,监管机构关注到,赵春霞控制的“爱投资”P2P网贷平台出现部分投资项目回款逾期情形。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起,借款人出现大量逾期还款。截至2019年6月17日,平台累计起诉借款企业157家,涉及金额超过46亿元。网贷行业逃废债现象增多,未来不排除逾期金额提高的可能。

  在已经被*ST的情况之下,*ST步森已经走到退市边缘。而在种种不利的局面下,*ST步森管理层又阻挠提请选举新任董事、监事的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少中小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希望公司能尽快回到正常。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