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29股解禁:1股解禁超百亿 13股解禁占总股本超10%

下周29股解禁:1股解禁超百亿 13股解禁占总股本超10%
2019年08月11日 19: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下周29只解禁股,1股解禁市值超百亿,13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超10%

  来源:数据宝

  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9只解禁股解禁,以上周五最新收盘计,解禁市值为近374亿元,比上周明显降低。

  一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的个股中,解禁市过百亿的仅有贵阳银行1只。统计显示,贵阳银行8月16日将会有13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予以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该股解禁市值超105亿元。另外,长久物流上海电影解禁市值也比较高,解禁市值均超过40亿元。

  29只解禁股中,部分股票解禁市值较低,张家港行东易日盛濮耐股份硅宝科技4只股票解禁市值不足2000万元。其中,张家港行解禁市值最低,仅为1057万元,解禁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从解禁股占比来看,有13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其中,长久物流解禁比例最高,下周该股有近4.8亿股禁售股面临解禁,占总股比例近86%,解禁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海亚虹紧随其后,解禁股占占总股本比例达75%,类型同样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另外,解禁比例比较高的还有上海电影、恒久科技,前者有2.67亿股限售股于8月16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的72%;后者恒久科技有1.44亿股于同8月12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的53%,两股解禁类型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上述29只解禁股中,有7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较低,均不足1%,分别为张家港行、新经典、濮耐股份、东易日盛、天源迪科等。

  解禁股8月以来整体表现疲软

  从市场走势上分析,受沪深两市大盘调整影响,下周面临解禁29只个股,整体表现不佳,8月以来平均下跌超8%,大盘同期下跌5.38%。期间,仅中环股份一只个股上涨,其8月以来累计上涨6.09%;该股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单晶硅及硅片的生产及销售,今年以来表现抢眼,从月线图来看,仅有6月收阴,全年上涨50%。

  同时也有28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跌幅最大的为*ST信威,该股8月以来累计下跌超过30%。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属于长停股,于今年7月12日复牌后,累计录得21个跌停板。

  4股半年报业绩下降

  从半年报业绩情况来看,上述29只面临解禁个股中,方大炭素汉威科技2股公布半年报,张家港行公布业绩快报。15股预告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情况,其中9股预增一股续盈,2股预减,首亏和略减股各有1只,本月跌幅最大的*ST信威半年报业绩预告为不确定。

  其中,硅宝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4400万元左右,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335%。另外,恩捷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超160%,贝瑞基因如意集团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70%。

  业绩下滑个股中,东易日盛、中泰化学同兴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降幅超过50%。其中,东易日盛下滑幅度最大,受公司家装业务受季节性影响以及上半年持续推进业务宣传、销售团队扩充等期间费用有所上升以及本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的影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降幅超过600%。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上海电影、广西广电、长久物流、上海亚虹等6股将实现全流通;而如意集团、恒久科技接近全流通,解禁完成后,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9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