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最有兴趣关注两个业务方向

万科郁亮:最有兴趣关注两个业务方向
2019年08月10日 07:09 上海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记者 张良 ○编辑 邱江

  8月的北京,时雨时晴。9日,在世园会植物馆内,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举行了一场媒体交流会。面对媒体连珠炮似的提问,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的回答务实中透着睿智,且干货满满。在郁亮看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之后,万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前景更有信心。当下万科最关注的事情莫过于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探索以及对城市旧有建筑的改造更新——一个代表着城市的未来,一个代表着对过去的继承。

  郁亮表示,中央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使得行业发展第一次获得了一个真正健康稳定发展的可预测的市场环境。行业政策的稳定和可预测对企业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企业可以据此做一些长期的规划以及相应的安排。

  郁亮称万科对行业未来前景的信心主要源于四个方面:首先,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本方向已经明确,基本环境不会有大的变化,企业只要照做就行;其次,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客户的需求和痛点还远未得到充分的满足和解决,这就是房地产企业的机会;再次,中国都市圈城市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大量存在,其中有大量可为的空间;最后,即使有夕阳的行业,也不会有夕阳的企业,万科的团队都比较努力,希望通过万科合伙员工的奋斗,公司不仅要在行业里活下去还要活得好活得久。

  “一项业务、一个公司的好坏,可以用某些财务指标去衡量,但也不尽然。万科始终相信,在我们所做的业务里面,只要每项业务都能够做到在行业内领先领跑,我们就是有价值的。”郁亮表示,不要把万科提出的收敛聚焦简单理解为只做开发业务,今天展示的各种场景其实代表了万科聚焦的方向。

  今天的万科最关注什么?郁亮表示现在最有兴趣关注两点:其一,城市发展的未来会是什么?他透露,万科即将在上海设立一个万科未来城市研究室,用于万科在城市未来方面的探索。“当然,我们不会只停留在探索,我们还在建设。中国城市化发展到今天,其实包括上海在内的所有大城市完全有机会创造一个中国城市自己的未来,跟全球同步发展,这是历史给予我们的一个机会,所以要重点关注。”

  其二,万科会比较关注城市更新。郁亮表示,中国第一轮城市发展过程中确实有很多房子从品质到规划等都需要改造。到了今天,有必要为城市留一点东西,让大家知道过去这里发生了什么,所以这时候城市更新的意义就显得特别重大。总之,一个是代表未来,一个是对过去的继承。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