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收关注函:涉税事项是否符合负债确认条件

西部创业收关注函:涉税事项是否符合负债确认条件
2019年08月07日 21:41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8月7日晚间,深交所向西部创业(000557)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三名独立董事吴春芳、罗立邦、赵恩慧对《2019 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投了反对票事项进行具体说明。

  在8月7日西部创业披露的半年报中,三名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子公司宁夏大古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古物流”) 于 2019 年 7 月 3 日收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做出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显示,大古物流可能补缴税金及罚款合计约为 1.03 亿元(不含滞纳金),而公司未在 2019 年半年度财务报表予以公允反映,三名独立董事集体表示无法保证半年报真实、准确、完整。

  西部创业认为上述事项不属于半年度报告所属期之期后事项,仍属于或有事项,涉税事项不满足转化为会计事项的条件。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具体说明涉税事项是否符合预计负债的确认条件,是否充分考虑与或有事项有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在此基础上按照最佳估计数确定预计负债的金额。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就大古物流涉税事项对你公司 2019 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具体影响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并整理成书面说明,于8月9日前做出回复。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