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发展半导体 国资汉江参与合作

台基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发展半导体 国资汉江参与合作
2019年08月06日 08:10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8月4日晚间,台基股份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拟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4262.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四大新型高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升级项目。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屹唐同舟”)、汉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江控股”)、王鑫及邢雁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其中,屹唐同舟认购金额为人民币2.9亿元;汉江控股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王鑫认购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邢雁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剩余金额由其他发行对象以询价方式参与认购。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中,台基股份拟引入屹唐同舟及汉江控股作为认购对象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本预案之日,汉江控股已与台基股份控股股东襄阳新仪元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新仪元”)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一致行动协议,若协议生效,汉江控股将成为新仪元的一致行动人。

  不仅如此,台基股份同时公告,公司与汉江控股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除了汉江控股实际参与台基股份的非公开发行之外,台基股份承诺本次非公开发行涉及的“晶圆线改扩建项目”在襄阳市落地实施。且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在襄阳市落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金额不低于汉江控股本次实际出资额乘以147%,投资期限自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完成之日起不超过3年。

  此外,台基股份承诺,2020年至2022年在襄阳落地项目每年在襄阳实现营业收入和纳税额不低于以下各年各项数值的80%,即2020年营业收入2670万元,纳税额130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 8010万元,纳税额670万元;2022年营业收入16020万元,纳税额2870万元。

  资料显示,台基股份于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制造商之一,在晶闸管、整流管等功率器件领域积累了较多的优势和经验。

  而汉江控股则是经襄阳市政府批准,由市财政出资组建的,集金融、经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是市政府运作资本、支持产业转型发展的公共投融资平台。

  除汉江控股之外,本次参与定增的另一大战投屹唐同舟也具有国资背景。定增预案显示,屹唐同舟隶属北京经开区国资办,成立于今年1月份,目前暂未开展实质性业务。

  此次台基股份四大定增募投项目中,除了上述在襄阳落地的项目之外,另外三大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施,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

  据台基股份介绍,由于功率半导体产业作为典型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对资本的要求较高。

  台基股份计划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筹集长期发展所需的权益资金,将有效提高自身的资本规模,进而加大在产业升级方面的投入。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台基股份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