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跌停万达信息获中人寿再举牌 曾欲接盘5%股份未成

两跌停万达信息获中人寿再举牌 曾欲接盘5%股份未成
2019年08月06日 23:23 中国证券报

  绝对真爱!连吃两个跌停的万达信息中国人寿二度举牌,曾欲接盘5%股份未成功

  万达信息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一度欲成为第一大股东的中国人寿却又买到举牌!

  8月6日晚间,万达信息公告,自2018年12月28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17%。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0.0259%公司股份。

  8月4日,万达信息公告,控股股东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受此消息影响万达信息连续两日跌停,股价跌至近5年低位,收于8.53元。

  中国人寿早有控股之心

  今年,6月23日万达信息公告,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控人史一斌与中国人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公司5.0142%的股份。

  如《股份转让协议》最终生效并完成交割,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将由万豪投资变更为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括中国人寿集团、国寿资产),实际控制人将由史一兵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若按照计划,史一兵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达信息股权18.7893%,在权益变动后,国寿系持有万达信息1.65亿股股份,占万达信息总股份的15.0183%,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史一兵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达信息股权13.7751%。

  当时万达信息5500万股的转让金额为7.942亿元,每股转让价14.44元,高于公告当日公司收盘价12.12元。

  看似合算的买卖,公司实控人史一兵却毫无预兆地选择暂停股权转让。7月23日,万达信息公告,终止转让股份是因为于出让方无法达成《股份转让协议》生效条款,主动申请解除《股份转让协议》。

  彼时,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万达信息股份10.004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控股股东涉合同纠纷

  对于公司控股股东无法达成股份转让条款外界猜测纷纷。万达信息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控人史一斌所持有的18.79%股份被司法冻结。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对冻结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受此消息影响,万达信息股价连吃两个跌停。

  时隔两天,万达信息才收到了控股股东股份冻结的原因。8月6日,万达信息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大好(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以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措施。”

  中国人寿看好与万达信息合作

  中国人寿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对万达信息及其所在行业的分析判断及充分论证,拟取得万达信息部分股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升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中国人寿将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以万达信息为主要平台整合科技资源和业务资源。一是在医疗健康领域,依托中国人寿业务资源和上市公司的技术能力,强化双方业务合作,提升双方在医保科技和健康科技方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国家医疗体系改革。

  二是在智慧城市领域,依托中国人寿长期的服务政府经验和上市公司全面的技术能力,在一网通办、市民云、城市大脑和城市安全等领域深入布局,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智慧城市信息化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强化中国人寿服务政府的能力,协同带动保险主业深入推进。

  上述合作,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务拓展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增强竞争实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