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总裁不再恋战:2亿股份冻结 原因傻傻搞不清

万达信息总裁不再恋战:2亿股份冻结 原因傻傻搞不清
2019年08月05日 23: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亿股份被冻结,原因傻傻搞不清,万达信息总裁不再恋战

  来源:富凯财经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两亿股份被冻结,却不知原因,还卷入民间借贷纠纷,公司总裁、董秘又接连辞职,万达信息前途未卜。

  8月5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共计2.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9%。

  对于冻结原因,万达信息称,公司在知悉冻结情况后,立即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相关情况,收到回复是其对冻结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受此消息影响,8月5日,万达信息股价开盘跌停,收报9.48元/股,跌幅9.97%。

  控股股东频繁暴雷,曾错失中国人寿

  在此次司法冻结前,万豪投资及史一兵所持的股份大部分均处于质押状态。截至8月5日,万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8.29%,史一兵持有0.50%,双方的股票质押比例高达94.86%和99.64%。

  而今年4月以来,万达信息的股价一路下跌,与4月8日的高位18.26元相比,至今股价已跌去超过48%,近乎腰斩。

  持续下跌的股价叠加高比例的股权质押意味着风险。7月23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接到万豪投资的通知,其于国泰君安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实施违约处置。

  万豪投资和史一兵的资金困局可见一斑。而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两者还卷入另外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信息显示,这起纠纷的案号是(2019)沪01民初240号,开庭时间在2019年10月9日14点,原告是龚纯良。

  值得一提的是,万豪投资此前就欲转让所持股份。6月24日,万达信息公告称,万豪投资与中国人寿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万豪投资向中国人寿以每股14.44元的价格协议转让万达信息5.0142%的股份。协议转让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15.0183%,成为第一大股东。原实际控制人史一兵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13.7751%,实际控制人将由史一兵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但一个月后的7月24日,万达信息公告称,由于出让方无法达成股份转让协议的生效条款,股份转让协议解除。

  半年净利或降四成,两高管接连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信息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医疗健康、民生保障、智慧城市等等,提供系统建设、运营服务和“互联网+”增值业务,因为稳步增长业绩被视为白马股,同时作为智慧城市概念股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但近两年来,万达信息业绩出现下滑迹象。数据显示,2018年,万达信息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下降8.7%,净利润2.3亿,同比下降28.9%。

  其2019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42亿元-0.46亿元,同比下滑40%-45%。万达信息表示,主要是因为受去杠杆宏观环境影响,主动收缩子公司四川浩特的业务规模,2018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成本摊销,非经常性损益下降,以及新增无形资产摊销额增加等原因。

  近期,万达信息的高层也比较动荡。7月1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总裁查忠民的辞职申请,查忠民因个人原因辞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裁职务,一并辞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委员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公司日常经营工作暂由董事长史一兵代理。

  此前一周,万达信息董事会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令庆因退休原因辞职,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职务,由董事长史一兵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