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巧女7.92亿转股权 朝阳国资委将成东方园林实控人

何巧女7.92亿转股权 朝阳国资委将成东方园林实控人
2019年08月05日 21:13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何巧女7.92亿转让股权,朝阳国资委将成东方园林实控人 

  记者 | 李章洪

  东方园林(002310.SZ)股权转让尘埃落定,“中国女首善”何巧女正式失去控制权。

  8月5日晚间,东方园林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唐凯拟向朝阳区国资中心全资子公司朝汇鑫,协议转让东方园林1.34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并将4.5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6.8%)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朝汇鑫。

  据协议,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为本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收盘价每股5.90 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 7.92亿元。

  此前,何巧女和唐凯已于2018年12月协议转让总股本5%股权给同属朝阳区国资委旗下的北京市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而本次权益变动后,朝汇鑫将成为东方园林控股股东,朝阳区国资委将成为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

  作为园林类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东方园林在2018年5月时因发债失利而开始陷入资金危机。一年多来,尽管获得了多方帮助,但东方园林仍面临极大资金压力,曾相继出现过大面积欠薪、债券触发投资者保护条款、纠纷案件被法院强制执行等情况。

  东方园林称,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朝阳区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有助于集中资源帮助公司在水环境治理和工业危废处置领域逐步实现区域升级和战略升级。控股权的转移有利于增强公司信用,提高公司和项目融资能力,为公司提供满足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的流动性支持,能有利于快速恢复并提高公司造血能力。

  本次转让出控制权的何巧女是东方园林创始人,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从买卖苗木盆景开始,何巧女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创办了东方园林,并一手将其送进了深交所成为市值一度超500亿元的上市公司。此前,因承诺捐出大量财产,何巧女被称为“中国女首善”,一度受到多方关注。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因在与某苗圃场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东方园林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何巧女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7月22日已被浙江嵊州市人民法院限制了高消费。

责任编辑:常福强

何巧女 东方园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