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两年后万马科技变更募投项目 收购安华智能股权

上市两年后万马科技变更募投项目 收购安华智能股权
2019年08月02日 22: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上市两年后,万马科技变更募投项目,欲收购安华智能51%股权

  来源:IPO日报

  8月2日晚间,万马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部分用以收购安华智能股份公司(简称“安华智能”)51%股权,部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01业绩下滑

  据悉,万马科技在2017年登陆创业板,是一家通信电子、通讯物理连接设备的生产厂商。为何公司在上市两年后会变更募投项目?

  公告显示,公司通过IPO募集资金总额2.0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68亿元,原计划1.47亿元用于“通信及信息化设备生产建设项目”、2143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图表中数据截至6月30日

  受通信行业周期性特征的影响,各大运营商正处于投资结构调整的过渡阶段。此外,5G 网络的大规模建设投资周期也尚未到来,且项目主要通过招标获取,导致公司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的销量出现一定波动。

  截至2019年7月24日,“通信及信息化设备生产建设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245.71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888.23万元(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其余部分已做理财,该项目营运情况未达预期。

  历年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万马科技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8亿元、3.8亿元、3.71亿元、3.41亿元、2.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万元、3377万元、3692万元、2734万元、429万元。

  可以发现,万马科技在上市当年就开始业绩下滑。万马科技对此解释称,公司业绩受行业周期变化和通信运营商集采产品覆盖范围加大、中标价格竞争激烈、部分原材料的上涨等因素影响。

  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350万元–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2%–31.62%,尚未有好转。

  由于原募投项目营运情况未达预期,且前景尚不明朗,公司变更了募投项目。

  本次变更金额为8087.25万元,5087.25 万元用于收购安华智能51%股权,以开拓新的业务板块;拟将变更募集资金300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使用仅限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02一季度无营收

  此次公司欲收购的安华智能是否能给公司带来转机?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以5087.25万元收购安华智能51%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安华智能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据悉,安华智能的注册资本为5700万元,提供数据中心技术环境整体解决方案设计集成、智能化系统设计集成、运行维护管理、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等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大数据产业链打造存储、交换、应用的技术环境。

  对于本次收购的目的,万马科技表示,一方面,公司可以开拓数据中心细分领域,多渠道投资分散风险;另一方面,生产线、销售渠道可以和安华项目融合共享,依托安华资质和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及融资能力、增信体系扩大盈利能力,实现全国性布局。

  2018年和2019年前3个月,安华智能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7亿元、0元,净利润分别为1038万元、-599.63万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安华智能的净资产为9927.9万元。

  本次交易中,股权转让方作出业绩承诺。2019年-2021年,标的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1200万元、1300万元、1500万元,或该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以上两种标准标的公司满足其一即可。

  令人疑惑的是,2018年盈利的安华智能为何在今年一季度“颗粒无收”?这是否影响公司完成业绩承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安华智能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