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公司被"踏破门槛" 7月机构扎堆调研了这些公司

5G概念公司被"踏破门槛" 7月机构扎堆调研了这些公司
2019年07月31日 22:14 中国证券报

  海康威视电话被400多家机构“打爆”,5G概念公司被“踏破门槛”,7月机构扎堆调研了这些公司……

  7月20日,442家机构接通了海康威视的电话。

  这家安防行业龙头公司7月19日晚间发布了上半年财报。7月20日,公司“业绩说明会”电话会议吸引了442家机构旁听,场面可谓十分火爆。

  除了关注海康威视,7月份,机构密集调研257家上市公司。中证君梳理发现,10家公司获得50家以上机构调研,5G概念公司、部分行业龙头公司备受青睐,被机构“踏破门槛”。

  行业龙头公司受关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晚间,7月份机构密集调研257家上市公司。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有77家,获得2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有32家,获得3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有21家。

  此外,7月份,有10家公司获得50家以上机构调研,这10家公司分别为海康威视、卓胜微中环股份劲嘉股份沪电股份森马服饰亚太药业美的集团利民股份宜安科技等。值得一提的是,海康威视、卓胜微、中环股份三家公司均被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7月份获5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

  7月19日晚间,海康威视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公司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6.33%,比上年同期提高1.83个百分点。

  7月20日,这家安防行业龙头公司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业绩说明会”。这场电话会议十分吸睛,吸引了442家机构旁听。

  参加电话会议的部分机构

  据海康威视高级副总经理、董秘黄方红介绍,海外业务2019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69.43 亿元,同比增长 10.29%,增速与过往相比有明显下降。由于美国《国防授权法案》及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制裁等方面的影响,来自美国的营收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呈现负增长态势。公司对中高端市场的拓展因为一些非市场因素的干扰,短时间内在很多国家的进展不大。

  有机构询问,公司(安防业务)三季度会是怎样的趋势?黄方红表示,“关于三季度,我们现在给出的净利润增速预期是一个向好的趋势。同时,我们希望做到全年收入增长20%以上的目标。”

  黄方红表示,“公司过去给大家的感受还是卖产品的味道更明显一些,从偏重于卖产品,切换到给用户做解决方案,在能力上有非常全面的要求。”

  7月26日,50家机构参与调研宜安科技。宜安科技是全球范围最早布局大型铝、镁合金压铸设备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唯一拥有4200T超真空压铸机的企业。压铸业务涵盖消费电子、汽车配件(轻量化结构件)、通信工业(4G、5G)。

  据宜安科技液态金属负责人朱旭光介绍,公司生产的液态金属Face ID支架、摄像头模组等已向小米、OPPO、华为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批量供货;液态金属锁扣独家向特斯拉供货。公司液态金属冰刀的研发已造出实样检测。凭借技术积累、工艺进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公司与特斯拉、小米、华为、OPPO、蓝思科技、ABB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公司重点将配合知名手机客户进行铰链的设计和供应。

  5G概念公司获青睐

  5G概念公司备受机构青睐。

  5G概念公司卓胜微6月1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6月18日上市至7月31日,卓胜微股价区间涨幅达587.16%。7月31日收盘,股价报242.50元,成为创业板当仁不让的“股王”。

  卓胜微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并提供IP授权,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112.59%至122.64%。

  上市至今,卓胜微获得了191家机构调研。其中,6月21日,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中国人寿、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等18家机构调研卓胜微。

  7月25日,卓胜微获得173家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安信证券、博时基金、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国人寿、中欧基金、天弘基金等。

  在6月份的机构调研中,有机构问到,公司产品是否应用于5G市场?现在是否有成熟的5G产品?

  卓胜微副总经理、董秘冯晨晖回答称,公司将对现有产品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进行技术和产品升级,通过工艺改进和新材料应用,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并开发满足5G通信需求的产品,巩固公司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在7月份的机构调研中,有机构问到,5G 对手机射频前端会有哪些影响?具体到公司产品上,5G 将带来哪些变化以及公司 5G 产品的进展如何? 

  卓胜微相关负责人回答称,5G 通信制式会带来手机频段和新制式的增加,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成熟,高端应用不断推陈出新,对手机射频前端芯片的需求将会增加。但不同频段的设计需求、材料工艺会有一定差异。伴随5G的起量,天线的需求将会增加,从而需要更多的天线开关,同时载波聚合的大量应用将会大幅提升设计复杂度。

  5G概念公司沪电股份获得78家公司调研。7月26日,沪电股份在机构调研时表示,企业通讯应用领域中,公司已参与到全球各地多处5G试验网的建设。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公司已经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以确保5G客户的需求得到满足。

  顺络电子7月获得30家机构调研。7月23日,顺络电子表示,01005电感产品属于小型化、高精度、代表未来一代的新技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5G供应链端,已得到客户认可。本年度小型化的高精密电感产品将会继续扩充产能,后续01005产品将在模块化产品及5G市场快速推动下,为公司电感产品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国盛证券指出,5G势如破竹,进程不断加速。设备端对于上游射频器件、PCB等集采在上半年已经陆续展开。随着网络逐步建设,配套的终端产业正在逐步培育并上市,5G产业链上下游逐步进入商用状态。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