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鑫涉犯罪被公安"带走" 暴风集团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冯鑫涉犯罪被公安"带走" 暴风集团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2019年07月28日 20:4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突发!冯鑫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带走”,暴风集团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同时,公司将制定相应工作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各项经营活动平稳运行。

  暴风集团公告,因公司放弃对子公司暴风智能股份的优先认购权等因素,公司将失去对暴风智能的相关经营活动的主导作用,将丧失对暴风智能的实际控制权。因此,暴风智能将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表示,公司与暴风智能的合作模式近期不会直接发生根本变化;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但上市公司仍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全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此前,暴风TV员工拉横幅讨薪被媒体报道。更早前,有媒体报道称暴风TV解散。尽管暴风集团发公告对解散一事予以澄清,但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因暴风TV拖累,暴风集团财务状况岌岌可危,而这可能将殃及东山精密与暴风TV关联在其他未计提减值的7亿多元资产,以及使暴风集团经营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6月25日晚间,东山精密披露,东山精密因投资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造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5000万元。同时,作为上游供应商,东山精密还对暴风智能及其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2亿元。

  财报方面,暴风集团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1.27亿元,同比下降4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9亿元,同比下降2077.65%,上年同期为盈利5514万元。

  暴风集团此前公告显示,预计公司中报归属净利润亏损23000万元至23500万元,根据交易所规则,创业板公司如果年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的话,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责任编辑:陈志杰

暴风集团 冯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