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力思2.42亿拟收购IRO少数股权 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

歌力思2.42亿拟收购IRO少数股权 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
2019年07月09日 12:18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7月9日,记者从歌力思(603808)获悉,公司将以2.42亿元的价格收购复星系持有的深圳前海上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上林”)35%股权。前海上林作为境内持股平台,拥有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 57%的权益。交易完成后,歌力思对全球IRO品牌的持股比例达57%,控制权将进一步提升。

  歌力思7月8日晚间公告显示,歌力思与前海上林的股东深圳前海复星长歌时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复星长歌”)、上海复星惟实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复星惟实”)于近期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42亿人民币收购复星长歌所持前海上林25%股权及复星惟实所持有前海上林1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取得前海上林100%股权,使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IRO品牌由Laurent Bitton和Arik Bitton兄弟2005年创建于巴黎,品牌以“street girls & fashionable women” 为设计理念,追求街头情怀的法式简约风格,主打时尚女装产品。经过10多年的发展,以其诞生地法国为中心,IRO在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丹麦、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均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品牌在巴黎老佛爷、巴黎春天、Bon Marche与Franck et fils等商场均开设了专卖店。2017年4月,IRO品牌首次进入中国,中国大陆第一家门店在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开业两年多的时间,其中国区业务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8年,前海上林资产总额为14.1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净利润为4577.44万元。前海上林目前持有ADON WORLD 57%的股权,ADON WORLD持有IRO SAS 100%的股权。IRO SAS即为IRO品牌的运营主体。2018年度,IRO SAS实现全球营业收入5.75亿元,营业利润9234.40万元。2019年一季度,歌力思首次公开披露IRO品牌中国区业务情况。品牌中国区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80.81万元,同比大涨270.74%。中国大陆地区,IRO已经陆续开设18家终端店铺,并将持续开设店铺。

  歌力思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对IRO品牌的控制力度。未来,IRO品牌将重点布局中国区市场,加速其业务在中国大陆区域的发展。交易完成后,歌力思和复星仍将保持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推进在品牌国际化、投资管理等方面的实践交流。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