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变脸、业绩三连降 南京聚隆争相减持

一年就变脸、业绩三连降 南京聚隆争相减持
2019年07月08日 21: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年就变脸,业绩三连降,南京聚隆争相减持

  来源: 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

  一面是连年下滑的公司业绩,一面是违规也要减持的股东,还能有点好吗?

  7月8日,南京聚隆发布的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进展公告显示,5月13日-14日,公司副总裁蒋定军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3万股。而根据此前的披露,这位副总裁计划减持15万股,几乎是其持有的全部无限售条件股份。

  盘点南京聚隆今年以来的公告,接连不断的高管或者是股东减持股份的消息成为压在投资者心中的一块大石。

  三位股东顶格减持完毕

  今年1月底,南京聚隆发布股东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一口气公布了三位股东的减持计划。

  其中,股东高达梧桐计划减持8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0%,占公司总股份的1.25%;股东南京奶业计划减持3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2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8125%;蔡静计划减持3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近2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625%。

  这三位股东减持的股份来源均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并且承诺每年减持的比例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20%。

  最新公告显示,截至3月7日,蔡静36万股全部减持完毕;截至5月30日,南京奶业36万股全部减持完毕;截至6月10日,高达梧桐累计减持80.75万股,还因此收到监管函,一是超出减持计划7500股,违反公开发行时所作“每年减持不超过所持有南京聚隆股份数量的20%”承诺;二是持股比例下降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卖出。

  三位股东基本都是规定内顶格减持,减持计划又全部完成,甚至还有股东违规超额减持,也难怪这在很多投资者看来,就是不信任公司发展前景的风向标。

  公司业绩连续三年下滑

  事实上,南京聚隆的确陷入了发展困境。据了解,南京聚隆主营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999年成立,2018年2月登陆A股创业板。上市第一年,就交出了一份不尽如人意的成绩单。

  2018年,南京聚隆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下降0.54%;实现归母净利润2303万元,同比下滑59.2%。成为当年新股的业绩“变脸王”。而南京聚隆也连续三年出现扣非净利润下滑的情况。

  对于2018年净利润骤降,南京聚隆表示,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成本加大导致业绩大幅下滑。同时,还有四季度汽车销量下降导致销售收入下降,以及研发支出和人员薪酬等费用增加的因素。

  但去年,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如金发科技国恩股份道恩股份,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13.89%、51.9%以及30.52%。

  南京聚隆的业绩颓势仍暂未有改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京聚隆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同比下降4.57%;实现净利润605.33万元,同比微增3.6%;实现扣非净利润420.53万元,同比下降12.23%。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