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向股东致歉:确实存不规范的地方 以后只做主业

ST康美向股东致歉:确实存不规范的地方 以后只做主业
2019年06月28日 14: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ST康美(维权)向全体股东致歉:确实存在不规范的地方 公司以后只做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

  6月28日,ST康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普宁召开,e公司记者现场直击。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马兴田主持,马兴田表示,借股东大会机会,向所有股东说声对不起。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确实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导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我们正在积极配合调查。马兴田表示,公司以后只做主业,和中药无关的坚决不做,瘦身健体。

  【相关报道】

  ST康美定增股票限售期将至 第三大股东表态不减持

  6月25日晚间,湾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湾流投资”)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计划所持ST康美3.29%股份将于6月27日解禁上市,但公司尚无出售、转让或减持ST康美股份的计划。

  2016年6月29日,ST康美宣布完成一轮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为15.28元/股,募资总额达到81亿元,发行股份的限售期为36个月。

  其中,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华安资产湾流康美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花费25亿元,认购ST康美1.64亿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资产”)持有ST康美3.31%的股份。华安资产湾流康美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是湾流投资全资子公司委托华安资产设立,截至目前,华安资产是ST康美第三大股东。

  在定增股票限售期间,ST康美股价大幅下跌,截至今年6月25日收盘,ST康美股价已经跌至2.99元/股。尽管遭遇大幅亏损,但在所持ST康美股票即将上市流通之际,湾流投资公开表示不会减持。湾流投资公告称,“本着对社会公众股东负责的态度,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尚无出售、转让或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我们认为,康美药业在中药饮片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目前,中药饮片行业客观上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需要有实力的行业龙头去引导。我们是长期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一步回归主业、聚焦主业的举措非常支持,抱有信心。”湾流投资执行董事史昊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除股东表态不减持外,ST康美目前还通过多种方式力求度过难关。6月28日,ST康美将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包括拟发行债务融资产品在内的10项议案。而ST康美的最新动态,《证券日报》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ST康美 资产管理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