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股份成第一家宣布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的上市公司

鼎龙股份成第一家宣布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的上市公司
2019年06月24日 11: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开板,还不熟悉交易规则?想“打新”,却怕冒然入市丢了真金白银?你需要一场模拟演练——新浪财经携手国泰君安证券推出【科创板K线小游戏】,华为P30、米家扫地机器人、戴森吹风机等豪礼等你拿,100%中奖!【点击查看】

  鼎龙股份成为第一家宣布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的上市公司

  科创板第一群

  创业板上市公司鼎龙股份6月21日晚间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鼎汇微电子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股东——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高新投),湖北高新投按照鼎汇微电子投前7.5亿元估值,增资鼎汇微电子3000万元,获得3.85%的股份,核心条款之一是鼎汇微电子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申报科创板材料,并获得上交所的受理。鼎龙股份成为第一家宣布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的上市公司,后续的进展值得关注。

  《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第31条明确指出:“达到一定规模的上市公司,可以依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规定,分拆业务独立、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但是由于证监会没有出台后续的细则,对“达到一定规模”进行解释,至今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子公司申报科创板。与此同时,目前已有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子公司获得上交所科创板的受理,如港股公司微创医疗的子公司心脉医疗已经通过上市委会议,即将注册和发行,有望成为第一批科创板上市公司。

  根据2019年6月21日收盘数据,鼎龙股份估值72亿元,对鼎龙股份来说,宣布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一方面会推动上市公司估值的提升;另一方面,子公司获得3000万元的真金白银,有利于子公司业务的发展。万一到了2022年12月31日,鼎龙股份不具备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的条件,鼎汇微电子无法登陆科创板,上市公司按照9%的年化利率回购湖北高新投持有的鼎汇微电子的股份。值得关注的是,鼎汇微电子的前期注册资本和启动资金均来自于上市公司鼎龙股份的首发超募资金1亿元和非公开增发资金7600万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