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第1股凉凉:顺灏股份与汉麻终止合作 股价曾涨5倍

大麻第1股凉凉:顺灏股份与汉麻终止合作 股价曾涨5倍
2019年06月23日 18: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大麻第一股”凉凉,顺灏股份(维权)与汉麻集团终止合作,股价曾涨5倍

  来源:市界

  作者|市界 黄莹

  编辑|成静卫

  今年年初,顺灏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收到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此后又与工业大麻企业汉麻集团签约探索电子烟业务,引发资金热捧。

  然而,6月21日晚,顺灏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合资公司一直没有拿到公安禁毒部门的核准文件,这场合作不得不告吹。

  年初以来顺灏股份一度暴涨近5倍,4月18日高峰时涨到23.77元。不过,随后快速下跌近60%,至6月21日收盘价为8.92元。这一轮过山车真是惊心动魄。

  顺灏股份在最新公告中,又给投资者画了一张“大饼”:和外人搞不成合作,干脆自己干。

  公告称,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云南绿新生物与云南喜科科技拟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暂定名为云南麻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探索电子烟相关业务。

  据了解,上海绿馨电子是顺灏集团控股子公司,顺灏持股60%,是其研发新一代低温加热不燃烧固体电子烟类产品在内的新型烟草制品相关业务的投资平台。云南绿新生物是顺灏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大麻合法种植、合法提取工业大麻生物活性物质用于生物医药产品的一家集工业大麻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而最新加入进来的云南喜科其实和顺灏也是亲戚,顺灏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持有其49%的股份,其于近期成立,尚未开展经营,是一家开展烟用香精香料、烟用配药新材料、新型烟草技术、低温加热不燃烧制品等相关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销售的公司。

  虽然是家新公司,不过公告称,云南喜科目前已经拥有一套区别于目前市场主流的低温加热不燃烧制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并已经申请国内、国际专利,并拥有一个资深烟用香料团队、专业背景的技术开发团队和成熟的“一体式集成烟弹”产业化技术工业。可在国内外实现电子烟及新一代低温加热不燃烧制品的产业化平台落地和升级。

  公告表示,接下来,上海绿馨将发挥融资优势,对合资公司予以资金支持;云南绿新将通过其在工业大麻领域内的技术优势,支持协助合资公司开展业务;云南喜科则无偿授权合资公司使用其专利、商标以及其他相关知识产权,共同致力于应用工业大麻基料及提取物研究并开发下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怎么合作,开发电子烟都需要取得相关审批部门的批准。目前,云南麻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没有取得到公安禁毒部门的核准文件,顺灏能不能生产出电子烟还是个未知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