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海缆业务整合

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海缆业务整合
2019年06月18日 06:38 上海证券报

  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缆业务

  ⊙记者 乔翔 ○编辑 覃秘

  17日晚,亨通光电披露了收购华为旗下华为海洋51%股权的预案。华为海洋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是提供新建海缆系统解决方案和已建海缆系统端站扩容解决方案。

  预案披露,亨通光电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其中本次所发行股份的价格暂定为14.75元/股。但截至预案出具日,交易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预估值及交易价格均暂未确定。

  华为海洋是华为旗下从事海缆业务的主体。据查询,华为投资的两大股东分别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任正非,持股比例分别为98.99%、1.01%。

  据披露,华为海洋成功交付包括业界长距离(495 公里)单跨无中继系统——格陵兰项目以及FOA 智利南部海缆项目等。

  财务数据显示,华为海洋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的营收分别是19.13亿港元、21.22亿港元、2亿港元;净利润分别是2.8亿港元、1.75亿港元、-4836万港元。

  亨通光电表示,交易完成后,在原有海缆研发制造、海底通信网络运营、海洋电力工程施工的基础上,上市公司将新增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业务,进一步完善公司海洋产业布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公司海洋产业从“产品供应商” 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

责任编辑:王涵

亨通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