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前夕机构密集调研 梦网集团究竟炒啥概念?

大涨前夕机构密集调研 梦网集团究竟炒啥概念?
2019年06月12日 22:45 中国证券网

  大涨前夕机构密集调研,这家公司究竟炒啥概念?

  李少鹏 

  3天收获两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达到27.25%,梦网集团这波走势有点猛。

  具体来看,梦网集团在6月10日-11日收获两连板后,12日开盘再次一字涨停,盘中开板,最终以5.13%的涨幅报收于13.31元,成交金额放大至15.15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这一波大涨前不久,梦网集团曾获机构密集调研。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有啥过人之处,能获得众多机构关注?

  机构调研共同关注“富信”业务

  一场投资者现场交流会,有17家机构参与,梦网集团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回查公告,公司5月28日的投资者活动关系记录表显示,当日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共吸引到包括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恒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机构参加。

  在交流会中,除了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余文胜对梦网集团现有的业务情况及产业布局做了介绍外,机构投资者共同关心的话题就是公司“富信”业务。

  据公司介绍,富信是富媒体信息的简称,它是梦网集团面向5G网络推出的新型通信产品。

  富信能够支持文字、数据、语音、图片、视频的融合,同时具备无需安装、覆盖面广、阅读率高、对象精准等特点。简单来说,接收富信不需要任何客户端软件,只需要手机连接网络便能发送和接受相关信息。

  由此来看,富信更像是“加强版的彩信”。

  针对这一疑问,有投资者提出:富信跟彩信有什么区别?

  对此,公司的回复是,彩信容量有限制,一般不超过100K,而富信可以达到2M;另外,从市场反馈来看,目前能感受到企业客户有对于短信的升级换代的需求,短信跟富信的差价在5-8倍。

  在谈到关于富信的竞争壁垒时,公司称,一是技术壁垒,梦网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员来进行研发,包括公司的视讯技术,可以使富信搭载更长更清晰的视频内容;

  二是和手机厂商的合作,信息的发送从信息安全监管层面来讲是非常严格的,运营商考虑到安全性,更倾向长期合作信任的企业。

  另外,富信的定价目前是由梦网集团来定的。

  与全球云通信领先厂商合作布局5G商用

  除了富信外,公司与全球云通信领导者Twilio的合作也引来广泛关注。

  6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梦网国际与Twilio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国际短信、语音Sip通话、IOT物联网、视频、即时聊天Chat、推送通知、Flex联络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

  资料显示,Twilio是全球云通信领导者,被称为“2018年美国第一牛股”。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通讯Paas厂商,Twilio主要能力有三层:超级网络、通信云和参与云。每一层都能够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网络服务、云通信API(如语音、消息、视频、物联网)。客户通过调用其API接口使用服务,调用次数越多,Twilio从中获取的收入也就越多。

  财务数据显示,Twilio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约为6.50亿美元,同比增长62.92%;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33亿美元,同比增长80.57%,毛利率约54.07%。

  Twilio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并与全球主要的一些短信供应商有合作关系。

  对于本次合作,公司表示,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此次合作将使梦网借助Twilio快速打开国际云通信市场,公司可为国内的企业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通信解决方案,架设起中国企业用户对外信息沟通的桥梁。

  有市场人士认为,能与全球公认的云通信领域独角兽合作,充分彰显Twilio对梦网集团云通信能力的认可。

  有券商研报指出,无论是梦网集团还是Twilio,都反映了企业对于云通信服务的巨大需求。从长远来看,5G对通信需求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不仅是人与人的交流需求,企业与人的交流需求在5G时代也会得到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