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实施全球化战略布局 梦百合8亿元定增方案获受理

加速实施全球化战略布局 梦百合8亿元定增方案获受理
2019年06月06日 02:15 证券日报

  加速实施全球化战略布局 梦百合8亿元定增获受理

  近日,梦百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据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总额不超过8亿元,投资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谈及本次投资,梦百合董事会秘书付冬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公司需要通过分散产能布局,加速实现全球化的产能布局以减少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目前公司在北美地区自主品牌业务仍然占比较低,随着美国生产基地的建成,未来公司可为美国本土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支持,同时可更快的响应客户需求,为公司未来在北美市场进一步拓展自主品牌业务夯实基础。”

  8亿元投建海外生产基地

  近年来,随着中国家具行业全球地位的不断提升,行业内企业全球化发展已成为趋势。面对海外市场对记忆绵家居产品巨大的需求,梦百合在立足于成熟产品设计及先进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制定了梦百合全球化发展战略。

  记者了解到,梦百合先后建立了塞尔维亚生产基地,并布局美国及欧洲床垫零售市场,产品迅速切入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地区,全球化战略初见成效。

  然而梦百合并不止步于此。2018年11月30日,梦百合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8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亿元,投资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美国生产基地与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都已经投入建设。目前,两个项目的建设资金主要是公司的自有资金,所以短期内公司的运营资金存在一定压力,未来随着非公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将按照计划继续使用募集资金逐步完成两个生产基地的建设。”付冬情说道。

  付冬情进一步告诉记者,“两个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逐步释放产能,进行投产。”

  “对于公司而言,海外生产基地的建成,将优化公司全球化的产能布局及本土化的服务,提升原有优质客户的黏性,提升细分市场响应能力,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并加快自主品牌推广速度。”付冬情向记者透露,“公司未来将会在美国,以及欧洲等国家合理分配产能,真正实现全球采购、生产及销售,实现真正全球资源调配。”

  一季度净利暴增超15倍

  梦百合成立于2003年5月份,是一家集研究、生产、销售功能性记忆绵及其制品的科技型企业。经过十几年的持续发展,公司产品结构已从单一的记忆绵床垫、枕头发展至记忆绵软床、沙发、沙发床、休闲旅游用品等家居、家具制品。

  据记者了解,梦百合以外销为主,目前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73个国家和地区。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梦百合成为全球重要的记忆绵家居制品的供应商。从销售方面来看,经过多年的发展,梦百合在境外形成了强大的营销网络体系,包括与境外大型贸易商、家居品牌商及大型零售巨头等合作,并为诸多全球知名床垫品牌提供ODM产品。

  与此同时,梦百合自有品牌“Mlily”已经成功进入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十一个国家及地区,产品被记忆绵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者所逐步接受。

  在全球化战略的推动下,梦百合业务规模呈快速增长的态势。据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78亿元、17.23亿元、23.39亿元和30.49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梦百合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同比增长28.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5.30万元,同比增长1547.30%。

  提及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付冬情表示,“2018年一季度,公司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延续了2017年下半年高位采购价格的水平,叠加人民币对美元呈升值趋势,公司经营业绩受到较大不利影响。而2019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保持了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良好趋势,同时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理性回归正常水平并保持平稳态势,公司恢复正常盈利能力。”

  “2019年,公司将继续聚焦主营发展,充分发挥客户、产品研发、品牌等优势,坚定助推Mlily梦百合全球化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企业转型。”付冬情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梦百合 定增 全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