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内幕交易窝案:董秘等都参与 都亏了钱还被罚

*ST德豪内幕交易窝案:董秘等都参与 都亏了钱还被罚
2019年06月06日 20: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内幕交易窝案!一场40亿大收购,A股董秘、卖方财务总监和实控人代表全“进去了”,都亏了钱还被罚!

  来源:中国基金报

  6月6日,广东监管局连发三张罚单,罚单显示在2018年的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的40亿并购大戏中,两家公司的财务总监、董秘等三人通过内幕交易“德豪润达”股票的股票共计148.7万元。

  网友们感叹,原来不是所有掌握内幕消息的人炒股都能赚钱啊!

  德豪润达曾于2017年12月29日收盘后停牌,经过长达7个月的停牌后,抛出40亿收购港股上市公司雷士照明雷士照明控股下的核心资产雷士光电的方案。结果投资者用脚投票,复牌后接近3个跌停,跌幅高达30%。

  德豪润达董秘内幕交易亏140万元

  根据广东监管局的罚单显示,德豪润达董秘邓飞作为“德豪润达收购雷士电商股权”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2017年11月24日至12月22日期间,操作德豪润达财务部员工“冯某”账户共计买入“德豪润达”1,772,700股,成交金额8,352,801元。经计算,截至2018年11月,上述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因交易“德豪润达”股票,共计亏损1,410,499.24元。

  广东监管局认为,邓飞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德豪润达”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

  因此,广东监管局决定:责令邓飞依法处理“冯某”账户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15万元罚款。

  这已经是邓飞年内收到的第二张罚单。

  2019年1月7日,广东证监局网站发布 (2019)1号、(2019)2号、(2019)3号、(2019)4号、(2019)5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即“德豪润达”)及德豪润达时任董事长王冬雷等四名责任人作出了行政处罚。

  其中,邓飞作为德豪润达时任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和《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七条等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方面的问题负有重要责任。

  邓飞上述情形不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六条的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和《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十五条等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邓飞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雷士电商财务总监内幕交易亏4万

  根据广东监管局的罚单显示,雷士电商财务总监刘晨在2017年12月29日(德豪润达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用“刘晨”账户共计买入“德豪润达”股票35,200股,成交金额153,270元。经计算,上述账户因交易“德豪润达”股票,共计亏损41,860.37元。

  广东监管局认为,刘晨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德豪润达”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

  因此,广东监管局决定:对刘晨处以3万元罚款。

  雷士电商大股东代表刘煜内幕交易亏3.5万

  广东监管局调查发现,刘煜作为雷士电商实际控制人康某廉的代表人,具体经办与德豪润达磋商收购雷士电商相关事宜。

  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其配偶“赵某莹”证券账户在2017年11月13日至12月19日,通过本人手机委托下单方式实际控制“赵某莹”多次交易“德豪润达”股票,累计买入“德豪润达”股票共计31,100股,成交金额156,793元。经计算,截至2018年11月,上述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因交易“德豪润达”股票,共计亏损34,560.49元。

  广东监管局认为,刘煜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德豪润达”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

  因此决定:对刘煜处以3万元罚款。

  德豪带帽 股价打3折 定增机构上演逼宫大戏

  5月28日,*ST德豪(002005)公告称,收到三家机构股东联合发来的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提案内容则是罢免公司王冬雷等现有的4位非独立董事和2位独立董事。

  *ST德豪三家机构股东分别是国寿安保基金(持股4.98%)、建信基金(持股4.04%)和北信瑞丰基金(持股2.98%),三者合计持有该上市公司12%股份。分别是*ST德豪第二大、第五大和第六大股东。他们于2017年11月通过定增成为*ST德豪股东,当时*ST德豪向五家机构募集了约20亿元,每股定增价5.43元。

  他们于2017年11月通过定增成为*ST德豪股东,当时*ST德豪向五家机构募集了约20亿元,每股定增价5.43元。截止到6月6日,*ST德豪报收1.46元,股价缩水73%。

  三家股东提案内容包括罢免王晟、王冬雷、郭翠花、杨燕这4名非独立董事,以及苏清卫、郝亚超2名独立董事。王晟为*ST德豪现任董事长,*ST德豪实际控制人是王冬雷。

  目前,*ST德豪董事会共有8名董事,包括6名非独立董事和2名独董,这是2018年10月经过公司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产生。其中,包括国寿安保基金和北信瑞丰基金提名的非独立董事沈悦惺。

  根据此次提案内容来看,除了沈悦惺和已经递交辞呈的独立董事王建国两人外,*ST德豪现有董事会成员几乎被要求全部罢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沈悦惺代表的机构股东与*ST德豪现任董事会的第一次交锋,沈悦惺在之前召开的董事会第七次、第八次和第九次会议上也分别投了反对票,包括2018年董事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德豪 证券法 德豪润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