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股东会提案全被否 大股东康得集团全投反对票

*ST康得股东会提案全被否 大股东康得集团全投反对票
2019年06月06日 18:53 界面

  快看 | *ST康得(维权)股东大会10项提案全部被否,大股东康得集团悉数投下反对票

 

  6月6日,*ST康得(002450.SZ)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不过,此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关于2018年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关于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126.7亿元担保额度的议案》,以及《关于选举秦立先生、李玲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等10项提案全部被否,无一通过。大股东康得集团对上述议案全部投了反对票。

  据证券时报报道,股东大会召开之际,公司董事长肖鹏表示,对单一股东有损公司利益的行为,不应该让全体股东承担,康得新本身也是受害者。对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122亿元存款“归零”的问题,肖鹏表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经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申请,公司一直在采取措施,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目前也正根据银保监会要求补充证据,正在等候法院的裁定,也启动了起诉北京银行的程序。

  针对地方政府希望康得新破产清算的传言,公司董事长肖鹏在股东大会表示,没有张家港政府的支持,康得新很难撑到今天。到现在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债委会成员提出破产重组的要求。肖鹏还表示,只要对康得新有利的方案,都会接受。

  股东大会一个焦点股东是来自中植系的浙江中泰创赢。此前有报道称*ST康得子公司将发行美元债获得的2亿元美元出借给“中植系”关联公司。公司董事余瑶表示,浙江中泰创赢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掏空康得新。“2亿美元理财的事,董事长肖鹏和我有过沟通,我一直不知道这个事情,我知道的时间和大家是一样的。中植系会配合上市公司,帮康得新追回财产。”

  

责任编辑:陈志杰

股东大会 康得 肖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