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音股份重组“神速”推进 罗欣药业上市再进一步

东音股份重组“神速”推进 罗欣药业上市再进一步
2019年06月06日 04:18 证券日报

  东音股份重组快速推进 罗欣药业上市再进一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6月1日,东音股份发布重组草案,就重组方案作了详细披露;6月4日,东音股份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自草案发布到此次问询函的出炉,深交所的反馈时间可谓“神速”,有分析人士称,随着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的深度推进,在保证审核质量的同时,监管层的效率也在进一步提升。

  重组方案延续“厚道”本色 

  据东音股份6月1日公布的草案显示,此次注入的标的资产罗欣药业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及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近3年来,罗欣药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且保持在较高水平。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26亿元、4.66亿元和5.12亿元。根据交易草案显示,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的评估值为90324.75万元,交易价格为90325万元,对应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753891.12万元,交易价格确定为753891万元,与交易预案中公布的交易价格相比,最终的交易价格略有不同。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交易估值合理,延续了罗欣药业一贯的本色。

  仿创结合 身位领先

  公开资料显示,罗欣药业积极布局原料药业务,着手建设约970亩的原料药产业园区,在降低自有制剂产品成本的同时,增强了自身在医药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实力,规模化的原料药业务为其在国际市场的布局提供了基本保障。目前,公司有多个产品正在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盐酸氨溴索片和头孢氨苄胶囊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兰索拉唑等多个产品已完成一致性评价的申报。

  除此之外,公司同样关注创新药领域的研发。草案显示,罗欣药业多个在研管线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范围涉及抗肿瘤类用药、消化类用药、心血管类用药、呼吸类用药等领域,其中部分属于填补国内空白、疗效显著、市场前景较好的创新品种,例如LXI-15029抗肿瘤创新药,其化合物专利申请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及俄罗斯获得授权,目前正处于临床一期阶段。

  推行国际化战略

  受益于国内经济蓬勃增长,医药行业正在经历高速发展期,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罗欣药业自身奠定了丰富且成熟的产品线,此次重组上市,公司在资本力量的撬动下,有望在行业卡位战中抢占先机。

  相比其他行业中对手固守“本土”,罗欣药业全球化优势较为明显。目前,罗欣药业已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复旦大学、药明康德、阿斯利康、Bausch Health、希杰健康、帝国制药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引进多项药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为抢滩布局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草案显示,罗欣药业将继续积极推行双向国际化战略,通过与国际领先医药企业的合作将国际先进的产品、技术与服务等引入中国,更多、更快、更高质量地满足中国老百姓未满足的治疗及健康需求;同时将更多高质量、疗效显著、具有成本优势的产品持续推向国际市场。

  市场人士认为,对于东音股份而言,此次获得罗欣药业优质资产注入,也将有望实现其业绩的大幅增长。本次重组完成后,东音股份盈利能力将获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增强,东音股份也将因此发展成为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罗欣药业 东音股份 草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