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A+H+G中国公司:华泰拟发GDR 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

首家A+H+G中国公司:华泰拟发GDR 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
2019年06月04日 20: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家A+H+G中国公司又近了!华泰证券GDR发行如箭在弦!拟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募资投向确定

  来源:券商中国

  首家A+H+G上市券商又近了!

  华泰证券刚刚公告,公司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的意向确认函,与去年9月25日华泰证券宣布董事会同意发行GDR 时的公告一致,拟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的全球存托凭证,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

  如本次GDR成功发行上市,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中国公司。对于华泰证券来说,GDR的发行除了补充资本金外,更是进一步打通了国际化的空间。

  华泰证券拟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

  6月4日华泰证券公告,公司已于伦敦时间6月4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的意向确认函》。

  来看关键点:

  一是发行规模:根据意向确认函,华泰证券拟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的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新增A股将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10%,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

  二是交易板块:本次发行的GDR预计将在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

  三是基础证券:华泰证券本次发行的GDR将全部源于公司新增股票,现有股东预计将不会出售任何证券作为本次发行股票的一部分。

  四是募资用途:本次发行GDR募集资金用途主要包括:支持国际业务内生与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布局;持续投资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进一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等。

  华泰将成首家沪伦通机制下登陆伦交所公司

  根据公告,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相关境外监管机构和境内外证券交易所的核准和/或批准,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华泰证券最早于2018年9月25日公告,董事会会议25日同意公司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2018 年 11 月 30 日,华泰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复》。

  如本次GDR成功发行上市,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中国公司。

  华泰证券在过去28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成功的战略转型实现综合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并完成了A股上市、港股上市以及一系列并购,已成为领先的科技驱动型证券集团。根据国际会计准则,华泰证券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分别实现总收入246亿元、313亿元、245亿元及73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65亿元、94亿元、52亿元及26亿元。

  华泰证券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加速和相关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GDR发行条件更加成熟,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公司将通过GDR发行上市进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国际业务布局将实现全新的突破,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另一方面,华泰证券发行GDR事宜的推进也意味着沪伦通的渐行渐近。根据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及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中英双方欢迎上交所与伦交所就沪伦两地市场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去年以来,沪伦通的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有关市场人士表示,此次沪伦通如果能顺利平稳推出,将为境内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进入境外市场投融资的良好机遇,有助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学习借鉴海外经验,也有利于全球资本的优化配置,是跨时区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有益探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