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实现借壳上市 阿里巴巴持股14%

居然之家实现借壳上市 阿里巴巴持股14%
2019年06月03日 20:07 21世纪经济报道

  居然之家实现借壳上市,阿里巴巴持股14%

  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86%股份。

  知名家居连锁零售商居然之家“借壳上市“尘埃落定。

  6月3日早间,武汉中商发布公告宣布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356.5亿元。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武汉商联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武汉国资公司变更为汪林朋,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86%股份。此外,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 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份额为14.37%。

  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在原有零售业务的基础上,注入家居建材商场、建材零售超市、家庭装饰装修等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百货业务与家居零售业务的融合。

  至此,居然之间上市动作历经一年已全部完成。今年1月10日,武汉中商的一则公告引发了对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上市的猜测。据当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2018年2月,居然之家释放36%股权,接受了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云锋基金等机构130亿元的联合投资。其中,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获得居然之家15%的股份,成为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收购方武汉中商隶属于武汉市国资委,是一家以商贸零售业为主业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上市公司,于1997年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截至目前,武汉中商市值约为26亿元。被收购方居然新零售成立于2015年,大股东为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汪海林,2018年,居然之家全年销售超过750亿元。

  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86%股份。

责任编辑:陈志杰

武汉中商 居然之家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