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180亿收购Linxens并终止800亿定增 紫光国微涨停

拟180亿收购Linxens并终止800亿定增 紫光国微涨停
2019年06月03日 12:26 界面

  拟180亿收购Linxens并终止800亿定增,紫光国微一字板涨停

  记者 | 习曼琳

  6月2日晚间,紫光国微(002049.SZ)公告称,拟以180亿元交易对价收购关联方资产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紫光联盛),同时拟终止2015年度800亿元定增计划,原因是“资本市场环境、再融资政策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

  6月3日,紫光国微一字板涨停,截至当日午盘报49.62元,涨幅10%,最新市值301亿。

  公告显示,紫光联盛旗下核心资产为法国芯片组件商Linxens,后者为紫光集团2018年耗费巨资海外并购的资产。紫光国微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光联盛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定增价格为35.51元/股。

  据披露,鉴于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将向紫光神彩购买其持有的紫光联盛75.00%股权,而紫光神彩的间接控股股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本次交易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清华控股,公司的控制权不会因本次交易发生变更。由于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是紫光国微2018年资产总额的3.14倍,是2018年资产净额的4.74倍,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公司公告

  根据介绍,Linxens是智能安全芯片组件领域技术和市场地位领先的科技公司,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

  Linxens的主营业务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主要客户覆盖电信、交通、酒店、金融服务、电子政务和物联网等领域,产品在智能安全芯片组件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Linxens官网介绍,公司年营业额达4.3亿欧元,全球有80%的人使用Linxens的产品。

  紫光国微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销售及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其表示主营业务产品中的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与标的公司旗下Linxens的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业务属产业链上下游,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本次交易完成后,紫光国微将实现上下游整合,可同时提供智能安全芯片和微连接器设计、销售,提供自主可控的智能安全芯片模组,使上市公司实现“安全芯片+智能连接”的布局,构建更为完整的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

  紫光国微解释称,是由于标的公司主要资产分布在多个国家、营收及净利大部分来源于境外,尽职调查和审计工作量较大,境内外的会计准则有所差异,出具财务数据所需时间较长。所以目前紫光联盛的最终交易作价尚未确定,财务数据也未披露。

  此前,紫光集团曾两次出海大手笔并购:2013年,紫光集团以18亿美元总价收购展讯通信;2014年,紫光又以9.07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锐迪科微电子的收购。

  紫光国微隶属于紫光集团,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其中集成电路芯片包括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和存储器芯片,分别由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和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承担,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由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承担。

  根据紫光国微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6.6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9.8%,净利润为6706.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1.52%。

  根据年报,紫光国微的智能安全芯片主要分为智能卡安全芯片和智能终端安全芯片,前者包括电信SIM卡芯片、身份识别芯片(身份证、居住证等)、金融支付类芯片(银行IC卡、社保卡等),后者包括USB-Key芯片、POS机安全芯片和非接触读写器芯片。

  2018年,智能安全芯片带来的营收占比达到42.15%,特种集成电路和储存器芯片分别占比25.04%和26.24%。公司称,通信类产品中物联网应用的比重快速攀升,正成为公司未来市场的有力增长点。

  来源:公司公告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紫光国微 涨停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