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科技战背后是网络战 360退市有先见之明

周鸿祎:科技战背后是网络战 360退市有先见之明
2019年05月26日 17: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雷帝网 乐天 5月26日报道

雷帝网 乐天 5月26日报道

  360董事长周鸿祎日前表示,这两年大家都在谈华为的事情,大家觉得很气愤,美国以举国之力对抗这样一家公司,其实其一点也不意外。

  “现在美国要全面封杀华为,原因是美国想要在网络上获得领导权,如果全球都使用华为5G网络,可能美国想截获和侦听数据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纽约时报曾报道,美国国安局在六年前入侵了华为的邮件系统,美国利用国家级的网络战部队,对一个非安全专业的公司发起网络攻击,华为当然抵御不了。”

  周鸿祎说,美国特别害怕别的国家对他们发起网络攻击,美国要在5G网络上获得领导权,所以,美国一定要破坏华为在5G上的布局。

  学习华为要回归初心 少一点作秀 

  周鸿祎认为,华为这次事情应该让大家重新思考评价一家公司标准。

  华为过去远远没有互联网公司这么热,互联网产生了很多时髦的网红公司,挺吸引眼球的。

  但在其他国家眼里,其实视你如无物,美国它怕的是华为这种做硬核科技的公司。

  周鸿祎指出,大家都在说学习华为,但我们不能光是用嘴巴去表达这种学习和尊敬,而是少一点作秀,还是应该回归初心,回到核心技术的研发,真正解决问题。

  “一家公司存在的价值,跟收入和利润没有多大关系,而是取决于是不是国家离不开你,社会离不开你,人民离不开你。”

  周鸿祎说,很多人对我原来的印象还停留在“红衣大炮”,或者是对360的印象还停留在免费杀毒。人最重要的是与时俱进。

  “我今年马上50岁了,但还是有很多事让我很兴奋,因为有更多的挑战,我们可以用新的技术,新的创新,新的思路去解决问题。”

  周鸿祎还说,过去很多公司都希望成为网红,自带流量,为自己的产品去摇旗呐喊,这都没有错。但历史证明,做公司做成网红,精彩段子满天飞,是能够带来一定的效果,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你产品做得好不好,能不能做出真正硬核的黑科技,做网红从来不是我的目标。

  当初360从美国退市是有先见之明

  当前,360已结从美国退市,并回归到A股,成为一家内资安全企业。

  周鸿祎说,科技战背后是网络战,是对网络数据的争夺,现在很多人才反应过来,当初360从美国退市是有先见之明的。

  “360在上市后,在美国做了一些业务探讨,最后发现,网络安全这个行业,未来就是网上国防工业。”

  周鸿祎称,安全行业必须和所在国家的国家利益、社会利益、老百姓利益保持一致,所以360很早就做出了退市的决定,变成了完全内资的公司。

  “这两年,我们解决身份问题后,才能真正承担起为国家和社会抵御网络攻击的责任,如果360还是一家美国的上市公司,是很难去做这些事情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