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被假公务员骗贷 催收时发现查无此人

九江银行被假公务员骗贷 催收时发现查无此人
2019年05月23日 20: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能从银行贷款,56岁的赵某花心生一计,在中介的帮助下,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月入16000元的“公务员”。由于银行工作人员贷前审查存在漏洞,赵某花凭借着虚假的收入证明以及房屋所有权证,成功骗取到银行的信任,并且“顺利”拿到贷款30万元。

  纸终究包不住火。时隔一年后,之前一直按期还息的赵某花没有正常归还本金,九江银行南昌分行根据赵某花提供的收入证明材料去江西省工信委找其还钱,却被告知查无此人。至此,这场骗局才终于被戳破。

  为骗贷摇身一变成为“公务员”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现年56岁的赵某花是初中文化程度,之前在杭州某中医门诊部工作。2017年7月,赵某花因贷款需求,通过中介人龚某介绍至九江银行南昌分行申请个人贷款。

  随后,赵某花虚构住房装修的贷款用途,向九江银行南昌分行桃苑社区支行提交了其系江西省工信委综合处副调研员的虚假个人收入证明、其名下位于南昌市红谷滩龙腾大道的虚假房屋所有权证等。

  在这份收入证明中,赵某花摇身一变成为“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职工”,担任副调研员职务,工作岗位为综合处,月平均收入为16000元。该收入证明上还加盖了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公章。

  凭借着这些虚假的贷款材料,赵某花成功骗取了银行的信任。2017年8月,九江银行南昌分行与其签订了为期一年人民币30万元的“易得金”贷款合同,并于同日向其发放了贷款30万元。

  催收时才发现单位查无此人 尽管赵某花称不记得虚假的工作单位名称、收入情况,但“幸运”地是,她并没有接到银行核对信息的电话。

  据黄某证言,2015年6月份至2018年7月份其就职于九江银行南昌分行桃苑社区支行。2017年7月的一天,自称是江西省工信委工作人员的赵某花来网点咨询办理贷款的事情,一星期后赵某花将所需的各项材料准备好交给黄某,之后黄某告知赵某花个人信用贷款终审通过。

  黄某承认,其并未对赵某花提供的个人收入证明上的工作单位情况和收入情况进行核实。

  时隔一年之后,2018年8月,赵某花的这笔贷款到期,银行从其还款账户上自动扣款216.59元后,发现赵某花无法偿还贷款。于是,九江银行南昌分行便根据赵某花提供的收入证明材料去江西省工信委找赵某花还钱。

  然而,江西省工信委人事处出具的情况说明证明,该委综合处没有叫赵某花的同志,人事处没有为赵某花出具个人经济收入证明。

  同样,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告知单、不动产权属情况表证明:经在南昌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平台内进行查询,截至2018年9月11日,未查询到赵某花房产证号:红谷滩新区字第××号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至此,赵某花“公务员”的假身份被戳穿。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认为,赵某花明知用于贷款的材料是虚假的而取得银行贷款,造成银行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罪。一审判决被告人赵某花犯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九江银行 查无此人 公务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