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宣布工业大麻进展:种子已选定 尚未引入国内

紫鑫药业宣布工业大麻进展:种子已选定 尚未引入国内
2019年05月20日 18:36 新京报

  紫鑫药业宣布工业大麻进展:种子已经选定,尚未引入国内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5月20日,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经过筛选,公司确定了首次引进的工业大麻种子,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将尽快通过多种途径将大麻种子引进国内。

  2019年1月9日,紫鑫药业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以下简称:“FG公司”)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共同签订《工业大麻合作研究协议》,双方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工作,并计划以完成大麻品种的CBD含量达10%以上为工作目标。后续,双方将组建合作研发机构,以吉林省麻类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对工业大麻品种进行选育、生产技术、产品加工、生物活性成分提取技术等进行研发。

  为将荷兰全资子公司FG公司在工业大麻研发领域的技术引进国内,加快推动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4月15日,紫鑫药业称,公司以自有资金在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由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逐步承接FG公司在国外工业大麻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以确立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为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坚实铺垫。 

  经过FG公司工业大麻专家小组在荷兰室内条件下模拟中国境内环境进行试验、检测,首次筛查、遴选20种以上CBD含量相对较高(CBD含量5%-22%),THC含量相对较低(THC含量小于0.3%)的工业大麻及纤维大麻的种子。为符合中国工业大麻已合法开放地区的法律要求,确定首次引进的为FG公司品系内部编号: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该种子品系为纤维大麻,其CBD含量约为7%,THC含量小于0.3%,FG公司工业大麻专家小组于5月18日将大麻种子《检测证书》在通化市柳河县交予公司,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将尽快通过多种途径将大麻种子引进国内。

  紫鑫药业称,本次首次拟引进的工业大麻种子属于纤维大麻种子品系,十分适合室外种植,同时作为纤维大麻种子品系,其CBD含量约为7%,THC含量小于0.3%,该纤维大麻品系符合中国工业大麻已合法开放地区的法律要求,其种子及作物在应用方面不但可以满足萃取CBD用于医疗用途等,并且同时可以应用于纺织、造纸、食品、保健品等。

  不过紫鑫药业提醒,本次筛查、遴选和拟引进的工业大麻及纤维大麻种子品系试验数据目前仅限于荷兰室内条件下模拟中国境内环境进行得出,尚未在我国境内展开试验。同时,吉林省尚未获得工业大麻合法种植的许可且获得合法化种植许可的时间尚未确定。FG公司虽然拥有多样成熟的大麻种子,但尚未提交将国外大麻种子引入国内的申请,且是否能获批尚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志杰

紫鑫药业 大麻 工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