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债欺诈发行全国首案 投资者诉五洋公司虚假陈述

公司债欺诈发行全国首案 投资者诉五洋公司虚假陈述
2019年05月14日 22: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案件】 公司债券欺诈发行民事赔偿全国第一案!16名投资者诉五洋公司等证券虚假陈述,庭审刚结束!

  来源:杭州中院

  2019年5月14日下午,杭州中院开庭审理了16件债券持有人起诉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洋公司)等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

  原告起诉称,五洋公司发行“15五洋债” “15五洋02”两只公司债券,因无法按期兑付回售部分的本息,构成违约。根据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五洋公司在不符合债券发行条件的情况下,通过制作虚假财务报表欺诈发行,故请求五洋公司偿付债券本息,并要求法定代表人陈志樟,承销商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介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庭审中,各方当事人就“受理条件、因果关系、责任承担、损失计算”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截至目前,杭州中院共受理该系列案件104件,此为公司债券欺诈发行民事赔偿全国第一案,本次庭审涉及首批16名原告,涉案金额超过2200万。

  部分投资者、浙江证监局等机构工作人员旁听了本次庭审。

  案件将择日宣判。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