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犯罪 康得新实控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因涉嫌犯罪 康得新实控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05月13日 00:08 界面

  快看 |康得新实控人钟玉被江苏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李章洪

  据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消息,5月12日,康德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康得(维权),002450.SZ)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此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康得及钟玉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2月,钟玉已申请辞去了*ST康得的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

  4月29日晚间,*ST康得发布了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但*ST康得新的多名董事及监事,均表示无法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在年报中,*ST康得称,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该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ST康得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

  针对上述存放于北京银行的存款,*ST康得的三位独立董事表示强烈质疑,并称该笔存款既不能用于支付也无法执行,并且北京银行西单支行曾经口头回复“可用余额为零”。

  上述独立董事称,康得新与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违规签订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使得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产生了混同,为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开启了方便之门。

  此后,就122亿元货币资金问题,深交所已两次向*ST康得下发关注函。在5月10日的回复中,*ST康得称,由于公司无法核查康得投资集团账户的现金流动情况,公司目前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投资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要求西单支行向监管机构和市场公开联动账户的全部运行情况。

  在针对是否与中国化学赛鼎宁波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等问题的回复中,*ST康得称,鉴于公司目前未收集到其他确凿的相关证据,出于谨慎考虑,公司董事会不排除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

  

责任编辑:常福强

北京银行 康得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